close
碎碎念──陸

其實如果不學大提琴,我應該會去學古琴。我的同事、朋友當中,就有人彈古琴、琵琶、古箏彈得非常好,拉奏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彈鋼琴、豎琴、吉他、貝斯也非常有成績(據說還開過演奏會)。只可惜我對古琴的妄想和嚮往,遠不及大提琴(Brent Kutzle很帥啊!這是重點!)加上我手殘的很,要我規規矩矩的學習古琴,可能只學了一首千年經典曲之後就陣亡了吧!(若論壓弦手指頭遭殃,學拉奏大提琴只遭殃左手手指頭,學彈古琴是左右手指頭都會遭殃……)再者,溫柔婉約這個形容詞是從來沒在我身上出現過,總覺得學古琴是異常飄逸的事情,於是乎,在不知不覺中,我就偏向學大提琴的意願多了一點(帥哥有加分!再一次強調,這是重點!)。

說到帥哥,又想到另一件軼事。就在我練習大提琴的不知何時(切確時間忘記了)的某一天,我突然發現Brent Kutzle訂婚了,他的愛人亮出閃亮的方鑽戒指(好想尖叫大喊放開那個美男子),我心胸狹隘了一下,然後跟朋友說:「我覺得我好像失戀了,暗戀失敗,Brent Kutzle訂婚了。」我的朋友用著非常冷靜且興奮的口吻跟我說:「快!好機會!妳的機會來了!妳趕快跟妳的大提琴喇舌!這樣妳也可以宣佈妳有愛人了。」親們,這個故事告訴我,誤交損友就是如此下場。然後同樣一件事情我也跟我的大提琴老師說,結果我的大提琴老師挺著她那四個月大的孕肚,曬出她的婚紗照,笑得一臉邪惡的回應我。是的!我的大提琴老師結婚了,還入門喜(一結婚馬上懷孕)。最後我也忘記我怎麼釋懷我好像暗戀失敗的辛酸(雖然我學習動機不單純,但我的學習熱忱還是有的!),又樂顛顛的拿著我的大提琴繼續看小抄大字報練習著。(想我暗戀的三個美男子:第一個是Brent Kutzle、第二個是Jonathan Gandelsman、第三是Matthew Gray Gubler……雖然他們都是如此遙不可及,不是已婚就是死會,但不影響我繼續默默良久。生活總要找點美好的事物和愛好讓自己開心嘛!)


S__9175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