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伍

樂器真的是很嬌貴的「玩具」,要好伺候,然後還要跟樂器培養感情。我是一個幸福的好孩子,我深深這麼認為著。學大提琴,除了琴是愛心之外、琴架、譜架也是生日禮物獲得的(2014年8月份的時候我幾乎每個星期都在收愛心禮物快遞),就連擺放琴的位置那兩塊灰色的止滑腳踏墊,也是朋友去百貨公司換來店禮換到之後轉送給我的。然後是鹽燈,被我拿來當除濕機用的鹽燈也是生日禮物,我今年(2014年)生日收到好多好貴重的「祝福心意」。大概是我想學大提琴的怨念太深重,所以就連工作,同事也特別應援我,在我需要去上課的時間(還好我一個月只上兩堂課),替我補班。如此,我感到自己是幸福的。

教授我大提琴的老師也是辛苦,要和我只能這個「彈性上課」,一個月還只上兩堂課的學生作教學拔河,老師總拜託我多學幾首,但真的不是我懶惰,而是天分資質有限,我學一首曲子,要花很多時間練習,因為我能練習的時間非常零碎,所以上一堂課學一首新曲子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再多也消化不了……因為沒時間練習啊!如此討價還價的過了四個月,老師終於放棄勸我抓緊時間多學幾首,咱們就一堂課一首曲子就好了。腳踏實地、穩扎穩打……實在!(就連幫我看牙的牙醫伯伯都會打趣的問我學大提琴學得進度如何?)

不知為何學大提琴的時候我時常歪樓的想到十多年前曾火紅過一陣子的美國電影《美國派》系列電影(想我惡趣的笑點,這大概是我想學樂器卻拖了許多年才付諸行動的原因之一吧!)……American Pie film series由美國電影人「亞當‧赫茲」製作的系列電影,包括四部在影院上映的主線系列:《美國派》、《美國派2》、《美國派3:美國婚禮》和《美國派4:美國重逢》;以及另外四部以錄影帶首映形式發行的衍生系列(發行時間均在主線系列的第3部和第4部之間):《美國派:集體露營》、《美國派:集體裸奔》、《美國派:兄弟會》和《美國派:索愛天書》。主線系列均圍繞男主角吉姆、女主角蜜雪兒以及他們的同校朋友奧茲、海瑟、凱文、薇琪、保羅、史蒂夫等展開,《美國派:集體露營》以史蒂夫的弟弟馬特為主角,《美國派:集體裸奔》和《美國派:兄弟會》以史蒂夫的堂弟艾瑞克為主角,《美國派:索愛天書》的主角則是主線角色同校十年後的同學。貫穿全系列的唯一角色為吉姆的父親。

歪樓歪遠了,拉回我學大提琴這回事兒吧!我的琴箱是粉紅色的,被我的老師嫌棄跟我很不搭,我惱火的拿著我珍藏的貼紙把我的琴箱貼的亂七八糟之後,老師又念我幹嘛把琴箱當行李箱一樣亂貼,但是我已經貼了,還洋洋得意且沾沾自喜。我揹著琴箱的時候剛好高出我一個頭多一點(想我也有167-168公分高啊!),揹著琴箱出門的時候遇到可愛的里長伯,里長伯時常問候我「男朋友」好不好?我跟我「男朋友」感情交流的怎樣?喔!對!因為我跟里長伯宣稱我的大提琴是我的男朋友,我們一個月要固定外出約會兩次,大提琴老師是我們的戀愛顧問,所以我們感情的好壞,完全是取決於大提琴老師教授的成果。好吧!依然歪樓!


1509921_841834462534643_7907537204584635927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