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2
「大膽的見解就好比下棋時移動的一粒棋子,它可能被吃掉,但它卻是勝局的起點。──歌德」

實習生出狀況雖然不是新聞,但是這次宛如不周山倒塌,工程師們像女媧娘娘一樣要緊急煉石補天。工程師們是女媧娘娘,那校正編輯是啥?對!後臺編輯、校正編輯就是那個五色石……昨晚出了狀況從晚上九點到今天清晨五點我們都在努力搶救被刪除編輯三校好的文稿。早上五點多助理們勸我趕緊去睡一下,因為我和「推眼鏡」鐵定會被抓去檢討,只是檢討還沒等到,一指推倒不周山的實習生已經被調走。十本稿子就這樣沒了,還真的是捅破天了。還好最後有回溯成功找回文稿,只是苦了助理們要一一比對。我剩下一個實習生,他哭著跟我說他很想一這一份實習機會,他很需要工作。(是真哭!還嚎啕大哭流眼淚鼻涕的那種……)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闖禍的那個被調走了,沒闖禍的是緊張一天一夜情緒崩潰,那我該怎麼辦?我也好想哭喔!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書寫與差異
作者:德希達Jacques Derrida
簡介:德希達(1930-2004)的思想一直以來都有很大爭議。這本《書寫與差異》收錄了德希達1963年至1967年發表過的十一篇論文,坦白說,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時常是邊看邊筆記的狀態,但如果只是「想看看」那麼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看著自然是舒服愜意的,但總是最後會變成皺著眉頭拿出筆記本來……我會推薦冬天閱讀這本書,慢慢的、細細的閱讀。因為我擁有這本書十年了,但我從未一次性地看完一整本過,總是看了一個段落就休息一下、異常零碎的把這本書花上一段時間才整本看過去。

get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