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03/星期五/第五堂大提琴課
第五堂課:
上課練習拉A、D、G、C空弦,然後拉奏《小星星變奏曲》以及《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讓美人兒老師驗收,緊接著,美人兒老師對著我露出猙獰的微笑,一口氣拉奏示範了《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B、C、D、E》四首,然後課堂的後半段我都一直在和《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B、C、D、E》這四首旋律中,苦海掙扎。老師說我太低估我自己了,但是我堅決要多練習幾周,於是下次上課時間就延遲到月底。

課堂作業:
練習拿琴弓、運琴弓拉空弦、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練習拉奏《小星星變奏曲》以及《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B、C、D、E》,練習看《小星星變奏曲》琴譜。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B、C、D、E》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下一堂課的時間是2014/10/31

上課心得:
美人兒老師對我露出猙獰的微笑時,我內心大喊:「不妙!」果然,美人兒老師笑得一臉邪惡的連拉奏了四首練習曲《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B、C、D、E》,我覺得自己頓時像一隻不小心走進獵人陷阱中的小動物。我幼小的心靈有點受創,於是下課前我堅決抵死不從……我哀求著老師多給我一點時間練習,老師碎唸著我太低估自己,平常都是學生吵著想學新曲子,而我一直停滯在《小星星變奏曲》還不亦樂乎……但我還是堅信多點時間練習,好過匆促的學新曲子,更何況,對我而言《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B、C、D、E》四種旋律已經算新曲子了!〈哭臉〉下課後我抱著大提琴回家,一路尖叫的喊著老師好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