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31/星期五/第六堂大提琴課
第六堂課:
練習拉A、D、G、C空弦,驗收拉奏《小星星變奏曲》以及《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B、C、D、E》,然後學習新曲子《蜜蜂做工》。

課堂作業:
練習拿琴弓、運琴弓拉空弦、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練習拉奏《小星星變奏曲》以及《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B、C、D、E》,練習看《小星星變奏曲》琴譜。新增新曲子《蜜蜂做工》……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蜜蜂做工》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4/11/07

上課心得:
由於我很賊的把新曲子先製作了「葵花寶典」小抄,美人兒老師看了之後搖頭跟我說這樣不行,但,美人兒老師還是好心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任我作弊了。很顯然的,我對於《蜜蜂做工》的旋律沒有熟悉感,看來要努力「喬」一下時間好好練習一下,這是指跟《小星星變奏曲》相對比較的結果。可能是我上次上課離去之後跟美人兒老師哭訴,所以這堂課美人兒老師非常體貼的只教導一首,希望我下星期上課能夠拉奏順利。看著美人兒老師在樂譜把《小星星變奏曲》以及《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B、C、D、E》上打勾,有種莫名的成就感。這跟幼稚園小朋友拿到小紅花貼紙沒兩樣啊!(一臉得意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