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單身情歌篇──
203


    不是很喜歡在很變動的狀態中寫小說,所以這一周我把多數的文字情緒獻給了單身情歌,至於小說,留著發想劇情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有過這種經驗;想要突然的搞失蹤!


    對!完全沒有目標性的出走!


    我看過很多專欄;每個專欄都是非常精闢的分析兩性關係、親子關係、情緒控管……等等。但是我有點……反骨。我想表達的是一種,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好好過的「獨立精神」。獨立並非單身,就算是單身也未必獨立。我們之所以能夠依靠的,也全憑個人的價值觀前進。


    我深深的期待著自己的單身情歌可以變成專欄作品,話雖這麼說,但我卻沒有很積極的去尋找合作對象。也許,我應該去跟各大週刊自我推銷一下。那麼,我是否就可以更叛逆一點的書寫?

 

    突然間我知道自己,就這麼一瞬間我能夠理解某一位編輯認為我很適合寫散文的原因。


    我還記得那一天下午,我喝了不少咖啡要打起精神。我也記得那天下午細雨紛飛,天氣是有那麼一點冷。我更記得那天我的思緒像是脫韁的野馬,想像奔馳。我知道我可以,但是我卻時常猶豫。


    朋友說我欠缺的只是一個機會。


    然後機會是這樣的;在我沒有很旺盛的企圖心之前,機會像是樂透彩,中獎機率,異常低廉。


    我也記得那天和朋友在「地下社會」喝了一杯,然後我去投宿在朋友家中,感受著寒風刺骨還有他得出門幫我買洗面乳的那個狀況。


    張小美:「我這兒沒有洗面乳那種女人家的東西……(鄙視貌)


    洛娃伊:「幫我出去買……(尖叫貌)


    那天,天氣真的很冷,我跟小美根本就沒能聊上甚麼我就穿著小美他娘親的睡褲睡死了。那天很冷,但是那天我看著那一朵桔梗,桔梗也是朋友送的,我就插上頭髮上,煞是好看。


    我可以回想我這一年來每一次的出走,也許工作、也許洽公,但每一次都會帶著某些感受。還記得今年年初還發下豪願,要拓展自己的社交圈,但是這個計畫並沒有實踐太久,我又被一連串的工作和寫作計畫,圈在自己的房間內昏天暗地。


    我整理電腦的時候看見年初大約寫了三萬字的小說。那是關於一場醉生夢死的故事,也許有機會我會把那個故事寫完,但是又太過於哀傷。一篇死小說也沒能讓我哀傷太久,畢竟,想當初就沒想過寫完,只是開了一個那樣子的劇情形態,並沒有真正的去思考細節。


    但神奇的來了。


    單身情歌我從計畫開始寫,就這麼一直寫下來,好像就這麼寫著,我也重新認識了自己一樣。原來,我對我自己,也是如此的陌生……於是我和我自己出走了。那種自己和自己分離的感覺,非常詭異。就像是我現在人在外面,我就不是我一樣奇妙。


    天氣變冷了,比我習慣的溫度還少上幾度,我出走,在另一個空間裡,我是我,也不是我。我更抽離的去看待自己所進行書寫的文字,然後分析那個狀態下的自己。就像是在照鏡子,只是這一片鏡子,是有時效性的。


    短暫的聚合又打散。


    想來今年一開始恐慌的三十症候,還在延續呢!我著實的建議,利用某些時間出走,買一張明信片寫信寄給自己,也許,你就會知道那種恍如平行世界的詭異感,有多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