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7/星期五/第七堂大提琴課
第七堂課:
今天上課時我的狀態非常不好,體力不濟之外還十分睏頓,連連打呵欠又連連跟美人兒老師道歉解釋。工作將近十八個小時又沒睡安穩,真的很難上課時還能精神奕奕啊!雖然我很努力表現出精神奕奕,但很顯然的是非常失敗。我是非常渴望上課的,能學新曲子是很開心的事情。上星期學的《蜜蜂做工》樂譜已經背下來了,但美人兒老師還是希望我盡量看習慣樂譜,還有注意指法以及上下弓的運弓,新學的曲子是《風之歌》。

課堂作業:
練習拿琴弓、運琴弓拉空弦、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練習拉奏《小星星變奏曲》以及《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B、C、D、E》,練習看《小星星變奏曲》琴譜。新增新曲子《蜜蜂做工》、《風之歌》……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風之歌》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4/11/14

上課心得:
今天上課我很努力的專注,但是睡意濃濃,專注不成的結果是一直打呵欠,覺得對美人兒老師感到很抱歉。也因為狀態不佳,美人兒老師直接協助我將《風之歌》的大字報小抄葵花寶典給抄寫好……美人兒老師用著一臉憐憫我的神情看著我蹲在地上寫小抄大字報,唉!俺頓時有種自己是水電工上身的錯覺。因為我今天精神狀態實在是不好,更顯得美人兒老師體貼,幫我標記《風之歌》的葵花寶典,還數拍子幫我算上下弓。我真是一個特超齡的幼幼班大提琴懶學生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