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8
「人生最初的四十年得益於教科書,以後的三十年是註釋教科書的內容。──叔本華」

有些惱怒作息又再度混亂,我知道這跟任何人都沒關係,是我自己的問題,但還是忍不住生自己的悶氣。已經好幾天因為值晚班,導致白天還是得中斷睡眠起來開會的我沒能睡好,精神狀態和情緒都壓抑在即將失控的臨界點。這導致昨天上完第七堂大提琴課之後,我不得不小憩一下,力求快速恢復體力,只是小憩了三個小時之後醒來準備工作我好厭棄自己。為什麼自己體力是如此不濟,感覺自己好無力好沒用……自暴自棄了一個小時之後,「推眼鏡」透過視訊一臉淡然的跟我說:「妳已經連續好幾天每天工作超過十八個小時了,這樣已經是超人了。欸!控制狂!肚子餓了吧!去吃個東西吧!」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117

在那約好的時間、地點……
昔日種種看來是如此的沉默。
往事如煙,
卻無法湮滅。
那個曾經,
不再暖和。
閃爍過去的,
都是拒絕感受。
還會對此深信不疑嗎?
太多的猜忌和顧慮就是難以忍受。

戀人們啊!
談感情就像是在絞染染布,
是一種技術層面的賭注。
染布的染液需要發酵,
需要養染液,
還要經過採青、浸泡、製藍、建藍、浸染、漂洗、曬布、繃布、碾布……
等等程序,
但會染出來甚麼圖案還是未知數。

一抹湛藍、一抹白……
淚水在海水裡翻騰過,
童話故事神話了聖潔,
可事實上所有的感情都是如此自私和脆弱,
無法承受總要時間去消耗、去沖淡,
之後的記憶,
就像是染上染料的白布,
染上了印記,
以及那無法忽視的不可抹滅。
我說。

〈註:藍染的主要原料為木藍、馬藍兩種植物。上述過程為染布的程序。染布大致有絞染、蠟染、型染……等技術。〉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愛情從未神聖過,只是人們總希望賦予神聖的色彩來說服自己必須承擔、面對責任,好似沒了這個藉口與理由一切都喪失了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