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7
「當周圍是一片淒涼的時候,人就只會關心個人的事情,他的全部快樂都在家庭裡,都在狹小的個人利益的圈子裡。那時候個人生活中的不幸(疾病、失業等等)就會引向崩潰……人就沒有方法活下去。他要像蠟燭一樣的熄滅。沒有目的。個人完了,目的也就完了。──奧斯特洛夫斯基」

今天節氣是立冬啊!立冬,是二十四節氣之一,每年在11月7-8日之間,即太陽位於黃經225°。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開始。有種想把軟綿綿的棉被拿出來躺在上頭滾一滾的念頭,這幾天我把我的窩翻個朝天,為了搜尋我的蒐藏品,房間像是被原子彈炸過一樣。好吧!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就是東翻西找過,亂生一頓悶氣之後,又繼續翻找,找到之後興奮的拿著手機東拍拍西拍拍,像是色狼看見美女那樣……這東西很奇怪啊!想找的時候總是很難找到,不想找的時候隨手一翻就看見。不過我最龐大的蒐藏應該就是書了吧!看著我的書架,頓時就蔫了。想了好久要幫自己的藏書立一個電子清單的,這個想法想了好多年好似都沒有實行過。(嘆氣貌)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116

還記得那個語調鬆軟,
攬著腰身動彈不得的甜蜜……
還有那張熟睡的臉、
下巴的鬍渣,
規律呼吸起伏的胸膛,
會在白天遮去陽光讓戀人繼續熟睡的手,
會在下雨打雷、鞭炮爆竹、工程施工替戀人遮住耳朵的手。
再再咀嚼那些溫柔的舉動,
然後窩在棉被裡假裝一切安好。

親愛的,
你還真是一隻驕傲如花豹的小貓咪。
既然如此思念為何又要逞強假裝自己可以過得很好?
既然要假裝為何不假裝的徹底一點?
像是發了狂的思念怎麼不老實的說出口?
人們總是在不斷需要和被需要之間來去,
獨立也需要虛弱無力去烘托,
如果有一個吻讓你特別懷念,
如果有一個磨蹭讓你特別思念,
如果有一個撫摸讓你特別舒服,
那麼你還猶豫甚麼?
你需要的只是放鬆戒備的投入其溫柔到可以溺斃的如貓草的懷抱裡,
我說。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心中那個念念不忘的,不是真的忘不掉,是不想忘卻那一份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