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6/星期五/第四堂大提琴課
第四堂課:
一小時的上課時間真的很快,在我內心萬分忐忑和緊張之下開始了第四堂課。上課前我拿著琴譜詢問美人兒老師幾個關於樂譜上的疑問後才開始上課,欸!樂譜跟天書一樣,它不認識我,我也不是很認識它,許多符號標記讓我一整個好困惑,不過還好在美人兒老師的解說下,也算認識了一點點。開始上課後,先練習拉空弦,然後拉奏了《小星星變奏曲》,少了看鏡子辨別拉琴弦的角度位置對照,我持弓時,琴弓會飄啊!美人兒老師不厭其煩地幫我改正我琴弓的位置和姿勢,練習了好一番,最後是練習琴譜上的《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

課堂作業:
練習拿琴弓、運琴弓拉空弦、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練習拉奏《小星星變奏曲》以及《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練習看《小星星變奏曲》琴譜。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按壓指法的姿勢。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下一堂課的時間是2014/10/03

上課心得:
我很喜歡上課,但是我又很容易緊張,不停的告訴自己,我只是學個興趣,但又覺得自己都學了,一定要好好努力練習。(唉!我這種得失心還真是要不得!根本是自虐來著?)因為已經會拉奏《小星星變奏曲》了,所以《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聽美人兒老師演奏一次之後,我也神奇的會拉奏了,只是我持弓還是不夠穩定,需要克服這個技術性上的障礙才行!美人兒老師示範了幾種對我而言好華麗的演奏方式,看我一整個冒出閃亮星星眼,內心高呼著:「偶像啊!好厲害啊!好神啊!」但我忍不住的開口問美人兒老師我甚麼時候可以像美人兒老師一樣厲害?美人兒老師說:「首先,你得先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練習起……」我的天啊!扳指一算,那我豈不是要練習個十幾年,十多年之後我才有可能華麗麗的演奏大提琴?好吧!我也上了一個循環四堂課了,希望我有朝一日,但願不要真的花上十幾年啦!也可以像美人兒老師隨興拉琴又可以異常華麗。(雙手合掌祈禱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