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03
「有了這樣激烈的感情,而不一定立刻顯現於表面,這就是嫉妒。在引發事端的場合,反而是冰山一角,許多嫉妒都是深藏在人們的心中的,使烏漆烏黑的功能發酵,以歪曲的形態爆炸開來。──詫摩武俊」

哭著睡著,熱敷、冰敷也無法消除雙眼的腫脹,我以為我可以心平氣和、氣定神閒的熬過這兩天,昨天本來是沒哭的,但臨睡前,心中一陣難以驅逐的想念讓我的眼淚不聽使喚,情緒也逐漸失去控制。哭得很盡興,也累得很徹底,今早一起床頂著腫得如核桃的雙眼上工,開會的時候嚇壞了「推眼鏡」,我真的沒事!真的!我只是思念我老娘而已!過了今天就可以!情緒這種東西,我相信我自我的控制能力,過了今天我就能像個正常又年過三十的大女孩兒,而不是那個睡覺還會想要找媽媽的小女孩兒。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87

親愛的,
經營相處是一門學問,
溝通是個竅門,
領會情愛是一種天賦,
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夸父的精神,
苦苦追逐到最後發現所有的苦心都只是幻覺。

那種自以為的心照不宣到底會抹煞多少真心誠意?
缺乏正視問題的溝通,
導致問題的衍生……
這非責任歸屬,
但,
其實難以忍受又不停堆積衝突,
這又是何苦?
感覺委屈嗎?
那麼這個委屈又該如何紓解?
溝通無效嗎?
那一昧兒忍受的崩潰呢?
害怕改變嗎?
那利害關係可以龐大到直接忽略現實嗎?

親愛的,
別當普羅米修斯,
別拿成就一段「愛」或者「關係」當作是虐待自己的好理由。
當你的付出都被視為理所當然,
這種犧牲不是壯烈,
是愚蠢。

「利己主義者」不會考慮到別人,
面對問題往往只是逃避、
反駁,
而你也迷走在那種恐懼失去同時厭惡的迴圈之中。
重新來過,
或者俏皮點說……
砍掉重練。
重新來過和失去並不恐怖,
恐怖的是連重新來過和面對失去的本能都放棄,
像是漂泊在迷霧深海之中,
喪失尋找方向的求生意志,
我說。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夸父精神、普羅米修斯精神……太多神話美化了某些其實並不合理的情緒。人啊!總愛找些藉口掩飾尷尬,殊不知尷尬的本身其實就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