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星期六/第二十二堂大提琴課
第二十二堂課:
上課一開始先跟老師抱怨了我恐懼上台表演的問題,老師感冒了,語氣懶洋洋地安撫我說時間未定,要我不要緊張。然後讓老師驗收上次上課所教授的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8》、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小狐狸》、《小狐狸低音練習》、《The Can Can》以及《’Cello Concerto No.1 in A Minor-theme》,我還增加了自主練習的《小狐狸移調練習》。曲子都獲得了驗收通過的小蘋果,收穫了五顆小蘋果,下課前老師佈置作業時,還哀求老師作業換首曲子,蕭邦換成貝多芬。

課堂作業:
01.練習拿琴弓
02.運琴弓拉空弦
03.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
04.練習看琴譜
05.練習拉奏課堂作業
06.自主練習的曲子:《March in G》、《快樂的農夫》、《Chorale》、《總是一次又一次》※出自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Emperor Waltz》、《The Wild Horseman》、《’Cello Concerto No.1 in A Minor-theme》、《Minuet in G No.1》、《Minuet in G No.2》、《鄰家的龍貓》※出自宮崎駿動畫《龍貓》、《The Can Can》、《Ode to Joy from Symphony No.9》。
07.新增新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9》、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勝利之歌》、《勝利之歌低音練習》、《Ode to Joy from Symphony No.9》。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9》、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勝利之歌》、《勝利之歌低音練習》、《Ode to Joy from Symphony No.9》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注意音準、連音。
04.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5/10/17

上課心得:
上課學新曲子總是很愉快的事情,當然作業驗收通過更是滿足,收穫小蘋果五顆。我跟老師說了如果要參加發表會上台演奏我跟子瑤小姐的計畫(戴面具上台),這個提議被老師否決了,這讓我情緒低落了一下下,其實我準備了很華麗的面具說……因為我好焦慮,所以今天我的話特別多,老師因為感冒的關係,聲音懶洋洋的。然後我還任性的哀求老師換作業曲子,把蕭邦的《Nocturne》片段(100-15)換成貝多芬的《Ode to Joy from Symphony No.9》片段(10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