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04
「這種天下無雙的完美,一定掩藏著重大的缺點,對於這麼狡猾的人單看一眼是不能下判斷的;能夠討每個人喜歡的人是不能令人喜歡的;最大的缺點就是一點缺點也沒有。──巴爾扎克」

我的小心靈沒時間憂傷,昨夜臨睡前不斷的煩惱自己要怎樣撥出時間來練習大提琴,一次四首曲子,月底之前自己到底有沒有時間練習完善?一整個煩惱到睡著,倒也就沒想到要感傷些甚麼。忙碌果然是療效最好的創可貼!早上開會的時候我跟「推眼鏡」聊到這個問題,「推眼鏡」反問我:「娃兒,妳不是說時間跟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欸!也是啦吼!說沒時間都是騙人的,一天擠出一個小時練習應該是可以的……應該吧!喔!我好煩惱自己拉奏不好美人兒老師佈置的功課。天啊!下次一定要跟美人兒老師強烈要求一下,我實在是一個太容易緊張焦慮的孩子,一次不要有太多作業,以免我焦慮到心神不寧。〈嘆氣貌〉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88

當下定決心離開的那一瞬間,
猶豫了千分之一秒。
心裡的掙扎和面孔的平靜呈現反比,
也許是痛苦太久了,
顏面神經無法和情緒立即連結吧?
在一起的時候也是猶豫過,
只是現在已經無法體會當初那些感動,
殘留下來的回憶只剩下自問自答的矛盾。
如果說愛一個人得忽略掉自己,
如果說愛一個人就得成全對方,
那麼這樣的愛,
完全嗎?

親愛的,
你這麼問起我,
讓我也不禁思考了好一會兒。
那麼,
你認定的愛又是怎麼一回事兒呢?
是怎樣的情況演變至現在你會想離開呢?
然而離開是唯一的選擇嗎?
在你宣告這個決定之前,
你和他累積了多少情緒未解呢?
如果就這麼結束了,
會是遺憾還是鬆一口氣呢?
想一想吧!
沒有一個答案是標準答案,
但總是能在思考過後找出一個「適切」的理由。
然而這個適切的理由不是說服別人,
而是你自己……
我說。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離開不是唯一的選擇,留下來也未必能改善窘況,人其實永遠也無法確定自己的選擇,只是做出選擇就必須要拿出所有勇氣面對……崩壞的完美與巧妙的瑕疵都是咎由自取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