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25
「如果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謹慎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Thomas Alva Edison」

節氣大暑已經過了,接下來天氣會逐漸轉涼?對於天氣涼爽這個心願恐怕要過中秋節才有可能實現吧!但很榮幸的說……今年的酷暑我又熬過一半的時間了。今年我沒被熱到崩潰,反倒是我的大提琴崩潰了幾次(琴軫鬆脫或琴弦從琴軫上鬆脫)。

今天要上大提琴課,所以我不用刻意喬時間出來練琴,突然覺得自己多出三十分鐘的自由分配時間來,有種奇異的幸福感,哈哈哈。也難怪自己會有奇怪的幸福感,因為我每天的日程都排好滿,所有能被稱為空閒的時間都被我用學習塞滿,下星期還要去上水墨畫課,很期待水墨畫課,之後碎碎念的項目又多一項了。

每天工作十到十二小時,工作之外我要寫日記、寫小說、練琴、運動、閱讀、抄寫日檢單字、把五十音寫漂亮,忙完一天過後躺在床上,有種莫名的緊湊又放鬆感讓我安心。感覺一天又沒有虛度,又減少了一些遺憾。

小說還在進行第三個故事,就時間上來說,其實一天能用來專心寫小說的時間並不多,大概就一個小時頂天了。緩慢的進展著故事,被問起時,總說快了快了,可心虛的很……想我瘋狂的時候,最高紀錄是一天猛爆的寫出五萬多字,可現在一天一千多字就得忙其他的事情了。這大概是因為現在是寫興趣的,為了自己而寫,只寫自己想寫的故事內容有關。小火溫煲燉煮我的小說中……

工作是很穩定的忙碌,看稿、校正、審完本、開會、開會、開會還是開會,抓緊時間和作者討論,然後作者柒號的預產期是明年一月,就是不確定是過年前還是過年後(不過是生肖羊寶寶和猴寶寶的區別),現在很想問性別,可產檢時醫生總跟她說下次產檢再看看,作者柒號想生女娃兒,很擔心呆在肚子貴賓室的貴客是男娃兒。開會討論小說時,突然變成產婦話題總讓我很無言的跟著歪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