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星期六/第十九堂大提琴課
第十九堂課:
今天跟子瑤小姐一起上課。上課拉空弦,擔任小助理示範拿琴弓的姿勢給子瑤小姐看。然後讓老師驗收上次上課佈置下來的作業: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5》、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進行曲》、《進行曲低音練習》。

課堂作業:
01.練習拿琴弓
02.運琴弓拉空弦
03.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
04.練習看琴譜
05.練習拉奏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6》、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青蛙合唱》、《青蛙合唱低音練習》。
07.自主練習的曲子:《March in G》、《快樂的農夫》、《Chorale》、《總是一次又一次》※出自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Emperor Waltz》、《The Wild Horseman》。
08.新增新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16》、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青蛙合唱》、《青蛙合唱低音練習》。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The Wild Horseman》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注意音準、連音。
04.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5/08/08

上課心得:
老師說我音準有稍微進步,拿掉認把位的標籤貼紙適應了一段時間……老師說稍微有進步就讓我窮開心許久,這也不枉我每天認真練習三十分鐘。今天是第一次和子瑤小姐一起上課,老師說之後可以約時間我們可以一起上課練習《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的樂曲,因為那是可以雙提琴合奏的課本,喔!我有學妹了!好期待之後可以一起上課合奏的日子。老師佈置作業的時候又再三跟我確認只能佈置這樣的作業量嗎?我用非常斬釘截鐵的口吻說:「對!只能佈置這樣的作業量,因為我會沒時間練習。」老師哀哀怨怨的望著子瑤小姐說:「妳不會這樣對我吧?」子瑤小姐說:「喔!我不會……」場面一整個好歡樂。
11705243_983913084993446_161488394994085514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