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5
「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魯迅」

剛銷假回崗,雖然說是熬夜看著稿子,但卻讓俺有種詭異的安心感,昨天開會過後,聽著作者壹號和作者七號在跟俺討價還價的對談過程中,俺覺得無比安心。人真是一種矛盾又奇妙的生物,工作的時候總想著休假,可休假的時候卻又惦記著工作。俺細想過俺這種「症狀」,然後在這個清晨時分,滿腦子都想著待會要吃甚麼早餐才好的時候,俺突然頓悟了。或許因為這是俺唯一能掌握的,所以俺執著的、偏執的如此。

◎◎◎俺是羅幃中夜起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41

曾遊(そうゆう):曾經來、去過……

冷空氣裡流竄著一絲不容易查覺得溫柔,
像是身體鬆軟這之類的奇異感受,
你來過,
又走。
於是耳朵開始覺得寂寞,
像是渴望聽見怎樣溫情的言語。
一如熱辣辣觸電的感覺,
那是真實存在卻只是曾經發生,
再三回味也只能想像千分之一不能完全。

親愛的,
你的嘆息是為了誰?

親愛的,
你的駐留是為了誰?

夜半醒來看見那張令你安心的臉懷疑是夢境之後又沉沉睡去。
曾經摟過他,
而那隻手的溫度正在逐漸褪去,
你的哀愁全寫在眼底。

親愛的,
別愁。

分離是為了下一次,
再見面之時保持那個對於情愛的想望,
不是嗎?
人們不正需要這種拉扯般的糾纏才能深深體悟,
原來對於情愛,
有無數的詮釋方法。
如此一來,
還可以開始討論,
對於情感還需要哪些備忘。
不需要節錄他人的生命,
你只須要記住,
當下這番感受,
熱烈的擁抱生命,
不管生命精彩或者是無奈,
活著不要只是會嘆氣!
要記得,
深呼吸。

◎◎◎俺是霜月清如水的分割線◎◎◎

鼓起勇氣看了多年前想看卻又不敢看的電影《PS.我愛你》,理由是小說已經讓我哭得非常悽慘,委實沒有勇氣看電影觸動我那宛如玻璃容易碎裂的小心肝。我的哭點很低,社會新聞都會讓我哭得很慘,更遑論這是一部如此煽情又經過編排的電影。我常在想,所有的出版品,無論是小說、散文、漫畫、電影,或多或少都是有著正向作用的。看完《PS.我愛你》的電影之後,我想著,也許所有的美好、完美都只不過人們求之不得的臆想而已,因為求之不得,所以才不得不求之……所以的慾望或許都是虛妄,但少了這些七情六慾嗔癡,又有何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