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渦爞】寫作的辛密
#090725



   
きもちわるい!事情好多都做不完,每天行事曆都排很滿,明明就是一個星期的暑假,但總覺得事情更多了。要當個專職作家實在是很困難的事情,光入收支就夠讓人頭痛了。頗羨慕《慾望城市》該影集的凱莉。好吧!這真的是妄想,雖然說,不是凱莉也希望自己身邊有個神祕的大人物。



   
昨天說到習慣需要養成,但是靈感這一回事兒,是得靠努力的!大量的閱讀、觀看影片,都是手段的一種。但除了靈感之外,修辭也非常重要。一樣的話,用不一樣的方式書寫就有不同的意境。例:「我看見她哭了」&「放眼望去,她的眼眶泛著水氣」……諸如此類。文字的優美感和壯美感,恰恰就是修辭的一種表現。修辭的養成就真的需要下點功夫,我的方法比較笨拙,看國語日報辭典認識辭彙及其解釋。辭海也不錯!一段時日下來,對於辭彙的使用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我的假期只剩下兩天,星期一又要開工啦!まだあ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