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爞】寫作的辛密
#090724



   
該名作者最近非常懶散,不是很勤勞在經營部落閣,為什麼?聽說該名作者剛潤完一篇稿子,決定放一個星期的暑假。然而堆積如山的工作,也在這個星期用牛步緩慢的速度慢慢剷除。



   
◎◎◎◎◎◎



   
目前手邊正在進行的故事字數為39693字,原本是想砍到35000字左右。無奈劇情設定容不得如此,所以只好祈求寫到最後不要超過設定的字數。目前正在執行書寫系列作的計畫,之後還會寫一篇都市傳說偏怪譚風格的作品。



   
是說最近真的很少用心在經營部落閣,有點良心不安。所以,時間允許的話,也許往後每天都會寫個什麼吧!像日記嗎?也許喔!這陣子都在忙著騰寫計畫案、補遞交資料。生活就是在過得去的狀態下……充斥著忙碌。也開始重新摸索法文和日文,像是今天啊!讀寫法文單字一個單元,然後繼續練習日文50音。希望可以透過這種自修式的練習,讓自己的語文能力保持著自由切換不會有障礙。現在都是地球村了呢!有空還可以找線上真人對談,其實這樣也真是不錯,只是好奇,自己能否有跟陌生人交談的衝勁。是說,真的也不知道要聊什麼,所以先假設這個狀態,就「妳好!」、「我好!」沉默……



   
嘿!回歸到正題,既然標題是〈寫作的辛密〉所以要說的當然也是該來聊關於寫作上的一些趣事。每個人在寫作的時候都有些不可告人的癖好,當然,我也有。我還頗喜歡聽著音樂進入書寫時的情境,然後開始書寫。當然每一次書寫時,我都有限制字數,按照我龜毛的脾氣來說,我不太喜歡飆稿這一回事兒,我喜歡更慎密的設想劇情,在有限的字數下。我最常掛在嘴邊的話是:「一天1000字,三個月後就有九萬字啦!」九萬字就可成一個中長篇作品。不過在寫作之前,還是得先想到故事的類型、大綱、章節之間(是要分段落?還是銜接?)、字數以及日程的規劃。養成習慣之後,每天寫一千字真的不難。還記得前幾天有篇網路新聞標題是:「習慣66天養成」,基於禮貌所以我只張貼該新聞位置的連結,就不摘錄了。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9/1/1ncnj.html



   
所以今天辛密的重點,就是要養成寫作的習慣!哈哈!好欠揍的結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