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渦爞的鳴叫
#生存與生活的不同──



   
最近的工作量遽增,這是好事,但多少一定會影響到關於寫作這個區塊。我認真的思考過關於自己的工作與之他人。這陣子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很不湊巧的我們剛好有個共同認識的人。我只願意稱呼對方是個認識的人而不願意稱呼對方為朋友。雖然我曾說過:「能認識就是朋友」這句話,但,我實在不怎麼喜歡對方特有的「公式行徑」。



   
正所謂合者聚,不合者散……我真想告訴那位年紀可以當我父親的人。若你想荼毒女性,最好手段高竿一點。不是所有女人都吃你那一套言語暴力,一把年紀還假憤青。最好是你每一次都跟身邊的新歡講上一任的壞話,抹黑別人很有趣嗎?你怎麼不想想你自己,為什麼總是把失敗歸究到別人身上?



   
再者,你認識我很多嗎?你真的瞭解過我嗎?什麼叫做「不要得罪寫小說的人,否則怎樣怎樣……」是怎樣?我會吃人嗎?最好是你這麼自以為,以為自己偉大到別人都想把你寫到小說裡面去!好噁心!喔!對了!我忘記說,說你壞話的人都是腦筋有問題是神經病,是吧?不要裝委屈了,好嗎!你那張偽裝為了理想而憔悴的嘴臉,不過就是你獵食女性的工具而已。你只是在消費你自己根本沒有殘餘的過往美好曾經而已。你老了,真的老了。眷村的榮民們都比你實際有理想多了。



   
人,生而存在兩條路徑,生存&生活。還在努力耕耘,在現實和裡想當中搏鬥是求生存。基本上已經失去搏鬥能力的,開始消費戰鬥力又或者是享受戰利的是生活。走在生存的這條路上,往回細數,倒底還是廢渣聰明,懂得苟延殘喘強暴他人的自尊。



   
最後,我想用忍耐歌送給我最近剛認識的新朋友──「昔日寒山子問拾得: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回答寒山子說:姑且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我,正在看著。也請妳且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