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6


單身情歌篇──
132


   
有時也得像是換季出清一樣的出清自己的情緒,總不能夏天穿著冬衣、冬天卻衣不蔽體吧!有時也得換一種眼光去看待身邊的愛人,也許當我們年紀都有了一些,或者是相處的時間再久遠一點,也許我們都知道該退讓到哪些位置才是安全?有時候愛侶像是同伴,但是有很多時間盟軍的狀態會自動切換成敵對的戰況,但通常那個不小心往往都會衍生出其他問題。然而這個敵對卻是一種必須,雖然戀愛不是打仗,我們也不是謀聖張良,也不是機智諸葛亮,更非雄才孫子……等人再世,但有些權謀的去經營兩個人的關係,有時是情趣。


   
不得不說,多數時間都會希望自個兒的愛人像是會讀心術一樣,配合著自己的心意、情緒的節奏來過著生活,但更多時間也渴望留些獨白,享受那種愛的有些不透明,需要再多了解一些,長遠的走下去,那麼還有甚麼或者還有些。


   
女人不刁鑽的,或許你用每個月薪水的十分之一,存個一年半載買一顆小到不能再小的鑽戒就能討好。重點不在於那個鑽戒,而是那麼小顆的鑽戒,那鐵定是真心誠意的代表。(但是考慮保值,筆者建議還是買50分以上的鑽石)男人不麻煩的,也許妳用每天24分之一的時間噓寒問暖、撒嬌嬌嗔,12分之一的時間讓他自由自在,記得在外人面前言聽計從。重點不在於那幾分之幾又做了甚麼,而是男人需要的是伴侶,而不是老媽子、黃臉婆。哈!也許有人會覺得很不公平,甚至會覺得為什麼男人得花錢?而女人卻不用?是的!情況也可以反之,但記得別有矛盾情結覺得自己好像被包養是小白臉即可。


   
許多人高唱兩性不是戰爭,但我認為兩性有時戰爭、有時結盟……也是不錯的狀況。總是要有鹹苦才知道甜美,不是嗎?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