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6
「憂愁一旦進入人的心裡,便會完全佔據它,直到止息。──瓊森」

小紅來襲時再甜的糕點吃下去都是合情合理的,尤其是那鬆軟可口入口即化的紅豆栗子糕!俺絕對不是為了自己貪吃找藉口,這個特殊日子時期,實在是難以壓抑身體對於甜食的渴求。連罪惡感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躲起來了!這兩天重新適應了長時間校稿的工作模式,每看稿一個小時,俺就離開座位到滑步機上頭踩個十五分鐘,依此類推,效果意外的舒壓。這種感覺好像是學生上課,上一節課下課休息幾分鐘那樣。忙碌的工作節奏其實也是一種快感啊!

◎◎◎俺是夜深寒不徹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42

吞下了包覆毒藥的糖衣,
穿上名為不悔的金絲軟冑,
踏上永劫回歸的旅程,
親愛的,
你臉上掛上一抹笑,
竟是如此的哀戚。

親愛的,
你說,
你和他的關係就像是光和影,
是如此的形影不離,
失去了光,
影也看不見自己。
失去了影,
光也不知道終究所謂何尋。

很多時候渴望看起來是如此,
很多時候想望看起來也很有那麼一回事兒,
但是最多時候的自言自語等不到一個包君滿意的答覆。
然而,
卻只見著咎由自取,
還有那收不回的不羈已成絆。

我說,
這樣的情愛,
似乎有些苦。

◎◎◎俺是凝恨何曾歇的分割線◎◎◎

因為看了《PS.我愛你》的電影,所以又重溫了一次小說。我想說的是……人們對於悲傷,其實都是有著一定的時間受限的。但是,到底要傷悲多久才算真正痛心過?然而要委靡多久才能開始振作?這似乎是沒有答案的,畢竟每個人在面對無法面對的沉重時,反應都不一。可我想著,人們的感受是無法被量化的,那怕是心理學也無法精準地分析出每一種情緒所需要付出的時間為幾何,那麼隨遇而安好嗎?或許在某個無法言述的當下,大哭一場、沉默以對……都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應對,無需太在意到底需要耗費多少時間和氣力,也無須掂量到底哪一種反應才符合經濟效益與社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