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25
「你能為其他人做的最大善事,不是分享你的財富,而是讓對方展現出自我。──Benjamin Disraeli」

昨天發現俺娘親多年前(大概16年前)送俺的萬用手冊破損了,俺心底失落的沮喪了好久。東西是這樣的,用久了,習慣了,有感情了,更重要的是……那是俺娘親送的。俺是一個念舊的人,看著萬用手冊破損的地方,像是電影重慶森林中,梁朝偉對著一塊香皂、一條毛巾充滿感情的和它寒暄著。只是差別是,它沒有哭,俺哭了。

許多事物是這樣的,它是存在的,但不是恆久的,隨著時間的消磨與消耗,它陪伴著使用者歷經的風霜,在不經意之間也顯露出老態,但仍盡忠職守的守護著使用者。俺能做的只是在此留下片面文字,悼念那無法重來的過去以及緬懷與它相處的片刻記憶。珍惜記憶中的雋永,那無法複製的過去曾經。

清晨時分,工作看稿,心底突然滑過一念……好想喝一杯好喝的黑咖啡。只是一想到星期三眼睛還要回診,順帶提一下昨天看醫生的殘念。

昨天遲滯晚上才去看眼科,行前,打電話去眼科詢問,對方說說五點半可以才開始,俺匆匆忙忙地在下午五點半衝去眼科診所,不誇張,沿路俺都是小跑步,然後滿身是汗的在五點半準時出現在眼科診所掛完號之後,護士超親切,用著忍笑的表情跟俺說,六點半才開始看喔!剛剛是妳打電話來的吼!俺無奈地看著手錶,還要等一個小時啊!然後等了又等終於捱到六點半,但是醫生還是沒出現,一直到六點四十五分才看見醫生一臉睡眼惺忪的姍姍來遲。看診之後,醫生說俺的緊急處理很好,看了俺幾眼之後說星期三回診……俺等了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見著醫生兩分鐘就被請出診間等領藥。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