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注目:



   
樓上的房客又是怎樣的房客?看見標題的時候我想起幾年前曾看過九把刀那本《樓下的房客》,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對岸華文作家我能叫得出名字的不脫尹麗川或李師江,見到狠角舍出版的恐怖、靈異、驚悚系列作品之後才警覺另一種閱讀層次的觀感。



   
那是和我們操著一樣中文語言的華人,港、中、台又是不同的面貌,但神奇的是我們對於驚悚以及恐怖或者是傳說又是那麼的相似。短篇小說不好寫啊!劇情緊湊且扣人心弦,跟著文字節奏心跳而都快脫拍了,那是一種對於未知或者更抵憫人性的感觸。恐怖之所以恐怖不是純然對於未知的恐慌,而是那種更貼近似乎就可能發生在自己生活週遭那樣不經意的驚慌。從《樓上的房客》這一本書當中其中一個故事章節──《割裂》,我彷彿看見了幾年前港片中的《瘦身》,那病態、不合乎常理……卻又是會發生在現實的狀況。人的慾望無窮無盡,有時善有時惡,但孰是孰非?終究脫離不了善惡到頭皆有報的因果論裡頭。



撰文/洛娃伊




延伸閱讀:



 

 



《嬰骨墳場──狠角舍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