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羽衣/吉本芭娜娜

雖然看得不是很痛苦,但那種惆悵感卻讓我的感冒加劇。也不能說結構零散,該怎麼說呢?應該說;被放大敘述的心境是很累的。隨著故事的腳步,時而翻亂、時而收拾著,像是沒有目的的整理。打一個比較容易想像的說法;像是整理房間,而且還是自己童年或學齡時期的房間。塵埃也許很多,然後那種無從下手整理的狀況也很多。無意間翻到了小時後的日記本、獎狀、情書、紀念品、紀念冊、相片、曾經喜愛的玩偶……這之類的東西,該扔還是保留?

故事從女主角失戀開始,結束了一段八年的戀情,而且還是跟有婦之夫談戀愛。雖然這和道德感無關,但我忍不住的思考了一下,要維繫一段感情已經很不容易,然後要和別的女人分享一個男人的愛情,實在是太殘酷了些。可是在這個世界上也許就是有人需要這樣的關係,也不能說是牽扯不清,而是需要更有距離的去談一段感情。那種不曾完全擁有,實在是很惆悵啊!

站在我個人的立場,男歡女愛還是得豎立在道德的最低限度之上。從現實出發點考量,沒有被對方元配控告妨礙家庭就很不錯了。不過這是小說嘛!是個故事,還是太別嚴肅強調。那個羽衣的故事,多數人會想到牛郎織女,不曉得這個羽衣是否用這樣的借鏡呢?我不是吉本芭娜娜,所以我不知道,但我也不會想知道,我只知道我看完之後會突然的好想打個電話給誰,而且那個誰最好還是很久很久沒見面又或者是根本不想見面的誰,這樣就能持續想像假設彼此都很好。哈哈!逃避現實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