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病小言



   
嚴格說來今天是破病的第三天,星期二醒來發現沒聲音、喉嚨痛、頭痛,星期三發燒,今天星期四打起精神來卻也還是燒到37.8度,所以繼星期三之後今天又去打了一支退燒針。對於生病我是有些許麻痺的,去年十一月也曾高燒到被誤診為肺炎去醫院的急診室躺了好幾回。有時候生病是老天要你多休息,今天醫生如此開玩笑的對我說。對於這個醫生我有些許的愧疚,其實打從去年在同一家診所被另一個醫生誤診為肺炎之後,我就不太去這家診所看診了,雖然這個醫生對病人非常有耐性,沒想到他還記得我,還問我蕁麻疹有沒有好一點,想想還真的是很愧疚,我這算遷怒嗎?算吧!



   
打了一支退燒針之後,實在是沒辦法工作,搖搖晃晃的回家休息,睡之前吃了一包藥陷入昏睡。昨天和今天我都做了很多夢,感冒發燒之際是很容易產生夢境的,我夢見一路上我都在斬妖除魔,然後到了兩個洞窟前面,在我面前九點鐘方向的是鷹窟,而面前約12點鐘方向的是一個龍窟,我拐進去鷹窟,裡面什麼也沒有,但是我誤殺了一隻幼鷹,我埋葬好幼鷹的屍體來到龍窟,我被要求要清理龍窟內的通道,裡面有成千上百的龍蛋,而龍窟內的溫度最少有四十度,我費盡氣力才將龍窟內的通道給清理乾淨,然後龍蛋孵化了,不少銀白色的幼龍爬來、飛去,其中有幾隻幼龍在我身上游移,我發覺幼龍的溫度低到像是冰。那個聲音告訴我,近來天災人禍不斷,鷹窟廢棄,而龍窟卻反常的爆增龍蛋,這不是好現象……然後我就在幼龍的降溫下,出了一身冷汗後醒來。我,退燒了。夢境意謂著什麼?我也不敢多去想。



   
我對於即將要開工的新小說又有了另一種想法,原本是想寫點類似都會愛情的場景戲,現在又改變主意了,我必較喜歡寫「靈異驚悚感情戲」。是的!高燒幾場之後我更確定我想寫的是這種,只是要怎麼開場?我可能還要再想想,也許搞不好過幾天又改變想法了,但我是一個相信「直覺」是大於「計畫」的人,直覺想寫的東西往往會比較有看頭。說穿了也是任性,病人總是會耍點任性,我不知道待會吃過藥之後我會做什麼夢?但是我知道自己內心寂靜荒涼之所在。每一次的生病我都有新的感受,像是生命可以很脆弱也可以很堅強,但是孤獨這回事,百分之百是留給自己獨享。人有很多種面向,每個時期看透的又是哪一項?我看得很清楚卻貧於解釋些什麼,總覺得越描越黑不如不說,讓時間去沖淡一些不愉快的感覺就好,我這真的不是鴕鳥心態而是一種經驗談。人嘛!再怎麼要好也都是會有情緒的,只是誰也沒有包容誰情緒的義務,既然這段時間火花太多,那就隔開冷卻,反之,冷卻過後能不能重新燃燒也要看運氣。



   
最近工作有些忙,要放下很多心力去處理,之前被某件外包案件浪費了將進兩個月的時間,現在要趕進度唷!我知道我一直都在勉強自己,但是也只有我自己可以勉強我自己,年頭說真心話是會被討厭的,我也習慣被討厭了,只是奇怪的是那些當初覺得我講話實在是太直的人,總是會回過頭來問我一些有的沒有的。唉!沒有早知道也有沒有後悔藥,世間萬物總在一定的軌跡上運轉著,這和洞察先機沒有關係,真的!只是純粹的遇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