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20
「活著的時候,不要浪費時間嘆氣,人生並不像你想的那麼長。再怎麼傷心、生氣、煩惱,都一定要一步一步向前進,站在原地向後看的人,絕對不會幸福。──淺田次郎」

天氣是有些悶熱的,昨夜睡得並不是很安穩,夢見在醫院做照胃鏡的場景片段,一陣嘔吐感襲來。其實,我一直是很小心保養著自己的身體的,對於身體的康健我是一直是非常在乎的,但再怎麼小心、再怎樣保養、再怎樣努力運動維持健康……病痛其實從未遠離過我。我只是假裝,自己好像意志堅強就可以驅使身體鋼鐵無敵,殊不知自己從來就是脆弱的宛如一盞瓷碗。死亡不可怕,因為人生來就注定死去,只是過程又是哪一種光景?病痛折磨宛如一場災難,生不如死的慘痛更是折磨著我的心智,如此,生與死已經是一種很抽象的概念。心底還是冀希自己能「壽終正寢」,所以每一次的病痛都是再提醒我,我需要更堅強。昨晚「御前不帶刀侍衛」來幫我設定電腦軟件,這場病痛讓我意識到我需要跟公司申請新的電腦補助以及安全碼,不然下次住院切除膽囊,只怕我在醫院又待不住了。「強者」豪爽的幫我申請了新的安全碼,也幫我遞交了申請電腦的津貼補助,本來預期公司能幫我補貼一半我就要偷笑了,今天一睡醒接獲「強者」通知,公司行政審核之後通過全額補助的決議,這是讓我感動不已的喜事一樁。我不喜歡自己脆弱的像是雀鳥的身心狀態,驅逐「病識感」最好的辦法就是投入工作,專心的、心無旁鶩的讓自己忙碌起來。彷彿這樣病痛就不曾存在,又或者被我的強大意志給消滅。傷春悲秋不是我能接受的情緒,所以必須剔除。我很好!我可以的!我會健康起來的!(握拳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