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19
「我們為什麼非要如此孤絕不可呢?為什麼?難道這個星球是以人們的寂寥為營養繼續旋轉著的嗎?──村上春樹」

今天從床上醒來,感覺還是很不真實,充斥耳邊的儀器聲、病床的滾輪聲、病人的哀號嘔吐聲、隔壁床阿嬤的喘息尖叫打呼聲、護理師膠底鞋特有的嘎嘎腳步聲以及自己因為打點滴不停起床上廁所的感嘆……都沒聽見。已經有長達兩周是帶著耳塞與口罩入睡的我,昨晚是一晚好眠的躺在自己的床上,舒爽地睡去,夢幻的起床。感覺真的是太不真實了。雙手手臂還有許多處因為打針的瘀青腫脹,回想住院兩周,最深刻的記憶竟然只剩下我住院最後一晚因為太期待出院而睡不著,小夜班與大夜班的護理師和我聊天,還交換通訊,可愛的護理師妹妹們,對,醫院護理師模樣的都好正!若不是手臂上的針孔提醒著我這是真的,我只會懷疑自己這兩周的時間是不知道被誰給偷走,悄悄消失。回到家最關注的問題自然是工作,「強者」幫我申請病假是到二十號,所以我銷假之後,這兩天可以調整一下作息,不開會、不值班,單純的看稿子,累了就去休息。喔!感謝老天!然後我還幫「強者」寫了舉薦函,下個月「強者」就會榮升成為我的職務代理人身兼同事與助理結合一身的無敵超人。「強者」說當編輯的,十個有十二個都有胃病,所以打從他今年一來公司擔任我助理,用餐時間一到就會提醒我去用餐的用意在於此,可沒想到,我還是病弱了。被「強者」叨唸了良久,感覺卻是好溫馨。唉!有好助理會讓人上天堂的。「強者」昨天在我出院之後不停提醒我養病的重要性,想我身嬌肉貴的又亂尊貴了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