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06-18
「彷彿像是些微的火焰。小心謹慎的幸運者會珍惜地保存……不過一旦失去之後,那火焰卻永遠也回不來了……──村上春樹」

這將近兩週的時間待在醫院裡,打點滴吃藥,潰瘍發作還不打緊,重點是急性胰臟炎。出院了,回到家痛痛快快的洗頭洗澡,像是要洗去一身病氣那樣的努力地洗刷著。心底掛記著工作,懇求著醫生放我回家。身體的病痛無關意志的,需要堅強且堅定的相信自己會好起來,如此,在醫院待了快兩週,不停地和病痛搏鬥,佯裝若無其事地笑著,好像這樣就能少痛一點。但其實,痛還是痛。雙手無數的針孔像是勳章,護理師幫我換針換到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我用尖叫來提醒自己,恩,我需要堅強。在醫院兩週自己是不好過,睡不安眠是一定的,但更多懸心的還是擔心自己突然住院,工作該怎麼辦?好像一直想著工作的事情就能忘記自己其實病情有點凶險的事實。因為我不堅強,所以我必須說服自己……這沒甚麼,真的,再大的苦難我都經歷過了,這不過就是潰瘍和急性胰臟炎而已,我會好的。然後我出院了,回到家像是夢遊一樣的不真實。如果可以,還真希望這只是一場長達兩周的一場惡夢而已,然後現在夢醒了,沒事了。我是這樣安撫自己的喃喃自語著……(是說照胃鏡的時候還真的是生不如死,那種唾液不斷嘔出,清醒地看著醫生拿著胃鏡管不停往我嘴底塞進去其實是很恐怖的。怎麼就忘記自費做無痛照胃鏡呢?忍不住想飆髒話……打顯影劑的時候其實灼熱感還好,但顯影劑注射的壓力真的是超超超痛的啊!我現在手臂還是瘀青腫痛啊!)

2015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