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21
「人生不如一行波德萊爾。──芥川龍之介」

因為不用值班,不用開會,不用忙更新交接,所以我可以很充分的運用時間看稿子。昨天中午我的大提琴老師來探望我,一起吃了午餐,大提琴老師吃便當我吃粥,然後用餐過後大提琴老師就拿出一台「器具」開始攢存她兒子的「糧食」。中午過後老師離開回學校上課,下午又來找我,應該說來我房間再一次幫她兒子準備「糧食」。然後大提琴老師還預約了接下來幾天,中午都要來找我吃飯順便幫她兒子「屯糧」。母愛真的是太偉大了……然後老師還提醒我要準備「備用琴弦」,也預約了六月底要借我的大提琴登台演出,然後我要去看大提琴老師拿著我的大提琴演出……感覺好奇妙啊!當然我也把握時間練習了半個小時的大提琴,讓大提琴老師驗收。反正我的大提琴老師也是忙著再幫她兒子「屯糧」,耳朵很有空的聽我鋸木頭。時間來到晚上又和玉米聊天,一轉眼也一年多未見,約定下次我外出時一起聚一聚。總覺得自己才看完兩本稿子然後時間就來到今天清晨三點,這樣正常嗎?我趕緊關掉頁面準備洗澡睡覺……我不應該熬夜的!暈倒!一天為什麼只有二十四小時呢?只是我精神超好這樣很不應該啊!我應該要跟灰姑娘一樣,十二點一到就暈倒在床上才對啊!(掩面懺悔貌)

休假到昨天結束,在「強者」強力的勸慰下,我到五月底都不用值班,只需要開會、看稿子、和作者溝通。恩!不用值班,這確實是不錯的。再一次讓我感嘆一下,有好助理讓我上天堂!雖然我不討厭值班,但是值班真的要耗費不少時間,拿值班的時間,稿子又可以看一本去了。我很感嘆的和「強者」聊到,「強者」如此強悍,若是新助理無法同步體貼,我又該怎麼辦?「強者」非常豪氣的告訴我,訓練助理就是要讓對方「知規矩、懂禮節、進退有度、勤勞細心、隨時注意編輯與作者的需求……編輯是絕對不能遷就助理,若是助理做不到上述要求,那就踢掉了。這個工作不是非他不可,作者和編輯都是公司珍貴的資產,搶著擔任編輯助理的人多的是……若無此認知,也不配擔任助理的工作了。公司福利好,不用擔心聘不到好助理。只有經得起考驗的人才值得留下來栽培……助理有義務要體現自己留在公司價值。」聽完「強者」豪氣的發言,真真覺得自己過去的小心翼翼好像莫名的就土氣了起來。(蹲在角落畫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