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3
「人生雖只有幾十春秋,但它決不是夢一般的幻滅,而是有著無窮可歌可頌的深長意義的;附和真理,生命便會得到永生。──泰戈爾」

感冒還沒完全好就又感冒了,生理期抵抗力低弱……感冒、生理期、拔智齒後的腫脹不適,這些都在我昨天睡眠不足火氣大當中一次爆發。吃了藥,整個人昏昏沉沉的,腦筋不好使,反應慢半拍,開會的時候完全在狀況外,不過助理A、助理B很能幹,瑣碎的事情她們兩個都幫我處理好了,我只需要複查就好。面對兩位新來的實習生我很慚愧,因為我身體狀況不佳只能仰賴助理A、助理B幫忙指導實習生。「推眼鏡」打趣的說:「娘娘鳳體微恙,後宮庶務就交給助理A妃、助理B妃代管。」唉!俺不是微恙,是咳嗽咳到腹肌都跑出來了……(一臉懊惱貌)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109

喜歡一個人、
討厭一個人、
迷戀一個人、
痛恨一個人、
深愛一個人……
愛、
恨、
情、
愁、
貪、
嗔、
癡。
於是乎,
多數人都只能看見自己。
真的在意的,
能擱在心頭的,
還是寥寥可數。
明知道只是怕孤單,
而非真的愛上,
卻仍用頗喜歡來掩飾。
親愛的,
你這個行為,
叫做自欺欺人。
然後當你有天,
真的愛上某個人,
你會發現,
自我設限讓你貼近不了那個人。
瑕疵像是汙點一樣,
如此顯著。

親愛的,
你自私的想擁有理想中的生活,
你抱怨著一切,
無論工作、
家人亦或者是情人。
你的情緒時常處在隨時崩潰的邊緣,
你四處求救,
但你沒發現嗎?
你的求救訊號有如柏油路上的塵埃一樣,
絲毫無法引起他人的關注。
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因為你忘記,
每個人也都和你一樣,
都會遇到工作問題、
家庭問題以及和情人之間的摩擦。
當你把自己放在一切前提之前,
你是不會感覺到所謂的感同身受這麼一回事兒。

親愛的,
我知道你時常認為自己很委屈。
但是,
親愛的,
你的委屈並沒有特別到需要電視台做專輯採訪。
不要把自己搞得可憐兮兮又惹人厭,
你不可憐,
你只是可悲的以為自己是肥皂劇當中的主角……
人生雖然如戲,
但你用不著如此入戲吧!
我說。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人們都怕孤單、怕寂寞、怕被忽略,但是過於喧囂的孤獨更是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