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洛小娃

每一次都像第一次/洛娃伊

 

  
開頭有點鹹濕,每一次都像第一次,但我這裡的每一次是指稱發新書。是的!我現在抱著非常忐忑的心情,有多忐忑?看我嘴唇都變成波浪狀就知道了。過敏了,嘴巴腫起來,但這無所謂,比較有所謂的是我的心情。



   
這一年過得相當精實,也太過精實了,所以我那不算青春肉體有些負荷不了。從去年這個時候開始,先是嚴重發高燒一個星期,緊接著是過敏,然後過敏就跟隨著我一直反覆進出醫院、打針吃藥。到了去年年底面臨得緊急搬家,搬完家之後也不知道是不是長期勞累的後遺症?過敏始終沒有停緩的現象。那種半夜去醫院掛急診的次數連我都不敢數了,急診室的護士看到我相當老練:「又是急性蕁麻疹?」打完針之後回家休息,隔天又得強打精神上班。然後時間到了今年接近年中,我發書──《巷祭》。這算是一本很純粹的轉型作品,我想走商業化的企圖心在這本書完全的顯現。全球經濟不景氣,出版業更是提早過寒冬,在這個時候還有出版社願意支持華文創作,實在是感動到掉眼淚、流鼻涕。然而現在我將在十一月十七日出版個人第六本單行本──*《幽冥鬼獄》(暫定書名),內心依然誠惶誠恐。朋友戲稱我已經不是新人了還在窮緊張,但是每一本作品我都當第一次發書一樣的慎重。



   
打從新書簽約之後,就開始連絡媒體記者,然後敲定在發書前得做一次專訪,然後和經紀人商量構思這本書的宣傳重點。沒意外,第一波宣傳新聞稿應該會在這星期出爐,所以先讓我碎碎唸一下吧!我真的很焦慮啊!希望讀者看了開心、希望書賣得好、希望自己能更堅強、希望……太多希望。人到了一個年紀之後已經沒有任性的權利了,而我也一腳踏在臨界點之上。我希望大家看得見我的努力,給我支持並且加油打氣。到了一個歲數還像小孩子一樣窮嚷嚷雖然頗害羞,但是內心渴望保持那種「第一次」的悸動。別以為我過得很爽,我只是苦哈哈的把一天當一天看,寫小說要養活自己實在是……太難。要把自己熱衷的事情變成職業的時候,那種純粹好玩的心理就得第一個拿掉,要寫自己爽的東西,電腦硬碟可是一堆。這是一個很實際也很現實的問題,書賣不好,出版社不賺錢,中場出局。我可不想中場出局,寫作是我重新站起來唯一能抓在手心的寶貝,說什麼我也要細細呵護。



   
我要感謝很多人,但感謝的話說多了不切實際,我想要更努力的證明自己。這一次很榮幸的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寫了一篇文章,我在意的要命,打電話和報社責任編輯講兩通長電話,電子書信往返才把這不到一千字的短文給交出去。在此我要特別謝謝楊澤先生和李亞,特別是李亞,我龜毛的性格還好有李亞給我一個明確的方向和鼓勵。我更要謝謝我的經紀人幫我安排這次寫作的一個機會,當然我也要謝謝即將幫我出書的出版社「狠角舍文化」的王子先生,更要感謝我的創作友人們一直給我加油打氣!最後我要感謝長期支持我的讀者們,謝謝你們我才能一直寫下去。我還要追加感謝「明日工作室」於公於私的協助,希望《巷祭》這本作品能繼續長賣。



   
其實我還想在感謝下去,但是我現在必須開工寫小說了,最近開了三個題材,我正牛步的努力中。說感謝實在是不夠的!但是最後我要謝謝所有認識我的人,因為有你們讓我覺得有努力下去的動力。再一次的獻上我最誠摯的祝願,願大家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