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2
「這是一齣雙簧戲,大部分不滿意婚姻的女人遲早都要演唱一齣可怕的雙簧戲。一個男人只能夠從這種生活裡敘述這齣戲的事實;只有女人們的心可以猜得出這齣戲的情緒。──巴爾扎克」

有種失血過多的感覺,小紅來襲,昨天迎接了可怕的代謝量……暈眩感持續一整天,開會的時候很容易恍惚,還好有助理A、助理B幫襯,不然我說恍神就恍神的狀況,可能會給兩位實習助理太多錯誤的訊息,以為我不待見他們。昨天得知都沒有編輯助理要申請「後臺校正編輯」這個職缺讓我有點小傷心,助理A、助理B安慰我,等明年她們拿到資格他們一定會申請升遷甄試,指定申請「後臺校正編輯」,俺幼小的心靈有小小的被安慰到。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104

漸行漸遠不會沒有原因,
只是原由有需要考究嗎?
探究下去就像是拔開剛結痂的傷口,
也像是揭開紗布……
看見青黃的發膿潰爛。
想來,
也許這個也能算得上是誤會太深的一環。
事實上,
誰都不重要,
但人總是很容易誤會自己太深,
總覺得自己有著無可取代性,
殊不知被汰換的速度可以媲美光速高科技。

分道揚鑣不會沒有原因,
只是誰能想到結局到最後會在這麼衝突的情況下給了一個算是代表完結的句讀?
想來,
也許這個也能算得上是尷尬窘迫的一環。
事實上,
誰都不委屈,
但人總是很容易尷尬窘迫下去,
總覺得狀況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那樣,
殊不知一開始就是錯誤一場。
事實上,
多數人都太高估了人性,
徒增了太多的不確定性,
造就了情緒失效的危險性。
我說。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每個人都知道,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就過著美好日子是童話,只是人們總希望自己的生活不但是童話而且最好還能神話……妄想總是很容易的,現實生活中,總是能過得去就偷笑了。呃,這是實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