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08
「好勝心,或者說得婉轉點,是期望得到讚許和尊重,它根深柢固地存在於人的本性中。要是沒有這種精神刺激,人類合作就完全不可能;一個人希望得到它的同類讚許的願望,肯定是社會對他的最大約束力之一。但在這種複雜的感情中,建設性的力量同破壞性的力量密切地交織在一起。想要得到讚許和表揚的願望,本來是一種健康的動機;但如果要求別人承認自己比同伴或者同學更高明、更強,或者更有才智;那就容易在心理上產生唯我獨尊的態度,這無論對個人和社會都是有害的。──愛因斯坦」

嗯!今天沒有整理單身日記的散文,因為開會投票要隨時注意動態。然後因為拔智齒,體重下探到45.9公斤,感覺上我好像要開始努力地想辦法維持住體重了。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拔智齒的關係,所以懶得吃。昨天午餐吃的太痛苦,一碗飯咀嚼了快一個小時讓我厭煩,所以也就懶得吃東西了。可也因為我懶得吃東西,體重好像一下子就沒能維持住就往下掉了一點點……過幾天等傷口不痛恢復吃喝體重應該就可以回復了吧!這篇日記我寫的很艱辛,因為已經斷斷續續寫了半小時還沒能嘮叨完。目前第一輪投票結果要出來了,我得忙碌去!(水深火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