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01


單身情歌篇──
184


   
「誰能想到如此渺小的城市,會裝下我們所有的前男友們──慾望城市」是啊!誰能想到呢?也許多年之後我們都會發現兩性問題是需是長期關注的課題,畢竟這世界上的人就是分成男人、女人,當然我在這裡是指稱生理特徵。前些時候週期性的重看了一次「慾望城市」,雖然電影讓我失望,但我不得不說這個影集太多探討的兩性現象,是一種發乎於真實的殘酷。


   
在光輝十月來到的同時,我想到的是萬聖節以及我這進行將近半年的短文書寫,也許過些時候我會積極的找間雜誌苦求他們給我一個專欄,然後我會有更直接的寫作欲望,短文寫的是一種坦白,血淋淋的,就算傷口極小,但也是真實的衝擊。好!內心戲就演到這兒就好,寫作是欲求,更多時候也是在自我反省。


   
延續上一個問題,接著發問:和現任情人交往時,前戀人的邀約,會赴約嗎?經過我騷擾般的詢問,多數男性都說不會,多數女性都是考慮中,應該無妨……我心底也有一個答案,我想不管情況是如何,分手之後,就算是有無情人的情況下,都盡量少單獨和前戀人出去。為什麼?好一個為什麼!反問;當初分手的理由、情況,是否都還記得?我不能說人都是鐵打的,都是頭驢子,但是前人說過;牛就是牛,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是的!多數人都是某些原因才分手的,然而千萬別想說過了些日子,那些問題就會自動消失。但我也不是說分手之後就不能當朋友,只是這個朋友的安全界線,會讓這一個朋友,遠離現在的生活圈。


   
我們都不會再是過去的我們,但是過去的我們依然是我們的一部分,成為歷史的那一部分。「歷史重演」這四個字,是多麼猙獰。當初分手已經夠悲壯了,用不著時時刻刻重演溫故知新吧!也許誰都不想承認過去的戀情想起來都會有那麼一點可笑,但是重來一次是一點也不好笑,更別說如果你現在有新戀情,你現在的伴侶會怎麼想。再者,我想人們都不是聖賢,可過去就過去吧!不用緬懷過去到挑戰自己對於自我的認知。真的不需要……我那聰慧如女神的娘親曾經說過;人笨一次就夠了。當然,那時候她是說婚姻這麼一回事兒。


   
要善待自己真的是不容易,尤其是在遇見過去的戀人時,往事歷歷在目,想到某些不愉快,心底抽痛。如果再想到更細微一些,還有價值觀上的差異、生活習慣的難以忍受,諸多當初折磨自己還有學會放棄一段感情的掙扎,就會在腦海以及內心小劇場再演一次、再折磨自己一次,這又是何苦?我們學不會長大的,我們只會愈來愈堅強、愈來愈麻痺的去看待以及處理兩性上的分歧。在一起、分手。結婚、離婚。相愛容易相處難、貧賤夫妻百事哀……太多太不可考的「具體罪狀」,法官是現實,而我們自己都是劊子手,手刃了一段或者是數段情感,我們是殺手,有時心軟、有時麻木不仁。這就是真實。


   
也許每一次的分手之後都會告誡著自己,以後不要這樣了、再也不要這樣了,但是問題往往都只是改變了一些規則,同樣的形態再一次的出現。為什麼?因為問題有時候是自己造成的,然後時間到了,再一次觸發。這就是像感冒病毒一樣,無法完全根治,只能靠自己的免疫力系統去除病症。失戀就像是發高燒,還是得吃藥、打針解除發炎狀態,但誰都想要身體健康、萬事如此……如此而已。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