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09
「我並不認為如果沒有競爭,一般人就能幸福,因為競爭一直是,甚至從人類起源起就是對大部分激烈活動的刺激物。因而,我們不應試圖取消競爭,而只應努力使它採取各種並非過於傷害的形式。原始的競爭是一種將會殺掉另一個人和他的妻子以及孩子們的衝突;以戰爭形式出現的現代競爭依舊是採取這種形式。但是,以運動、文學和藝術形式,以及以憲法政治形式出現的競爭就很少具有傷害性,而且還能為我們的各種競爭本能提供一種完全足夠的排遣。這方面存在的問題不是這些競爭形式是邪惡的,而是它們在普通男女們的生活中所佔據的地位過於無足輕重了。──羅素」

很晚睡,很早起,投票開會結果……「推眼鏡」順利捕獲作者一枚,但是另一個則需要「打折西裝褲」出馬交涉。唉!我盡力了!但是作者就像是秋季肥美的帝王蟹一樣,資深編輯人人搶啊!想我下周要休假,這周就注定忙碌到昏天暗地,醒來時都會賴在床上困惑一下,心底想著好想再睡個三十分鐘啊!天氣轉涼了,這種天氣好好睡唷!諸如此類的內心掙扎會在腦海中盤旋個幾分鐘之後,乖乖地起床準備盥洗然後工作。工作忙碌的時候總想著休假,但休假的時候又惦念著工作、作者有沒有準時更新加更……如此矛盾的讓我整個人感性不起來,只覺得自己好麻煩。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92

親愛的,
歉意和自責是無濟於事的,
對於已發生的遺憾,
多半就也只能抱以一種「欸?」
上一句不代表任何立場觀感的狀聲詞發想。
千萬別讓在乎變成淪為一種歉意和形式……
內在的心理時間承軸和外在與外界表面的銜接接觸,
旋轉、
暈眩、
推擠、
飛舞,
戀人們的生理時鐘,
是二十四小時點對點的多方時差。
能夠列為考慮的,
通通考慮進去了,
然而多數時候的一個漫不經心,
埋下了一顆不確定的炸彈。
像是這樣的小不安,
一個、
一個,
如農夫插秧似兒的沒入、
植入,
在他方的有一天,
情緒終將氾濫難以收拾。

關於體諒這一回事兒,
溝通和學習仍是一種必須。
我說。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說對不起是最無濟於事的,與其開口沒有覺悟的致歉,不如想著怎樣不要再讓另一方感到灰心、喪氣、沮喪以及……怨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