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單身情歌篇──
59


  
親愛的,你知道嗎?情人的眼淚,像是眼眶矇上一層愁得化不開的霧氣。人與人之間想要獲得的尊重被曲解,你語氣略顯激動的表達著自己的情緒,卻又忽略了感覺其實是雙向性的問題,而非單一選項的指標。


  
太多時候人們總是強調著自己的需要,然而這個需要是否如此需要被刻意強調?倘若口氣溫和一些、態度軟化一點……那麼是否衝突會減少一些?不加修飾的情緒言詞,帶著太多負面評價的責難,說者和聽者都很受傷,不是嗎?多些讚美和鼓勵、多些擁抱和親吻,那麼感情會不會更甜蜜一些?


  
或許人們都很恐懼失去,都太渴望擁有,但有時候放下或者放開只是讓彼此有個喘氣的空間。太窒息的情愛、太躁進的情緒像是被過度曝曬的底片,原本期待的美好蕩然無存,剩下的只是一片漆黑的嘆息和窮盡枯竭無奈。過度的爭執只是讓情感加速老化而非保鮮。親愛的,談情說愛不是打是情罵是愛……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