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9


單身情歌篇──
60


   
分心有蛛絲馬跡可循嗎?如果都分心了,還要苦苦尋求原因嗎?這種事情有需要追本溯源嗎?倘若真要追溯,那麼是不是一開始就喪失了信任?人與人之間來自不同生長背景,或許很難一開始就全然的信任,但若是情人呢?若是戀人呢?這點無條件的信任還需要理由嗎?倘若你愛一個人,但你無法信任他,這樣的愛,純粹嗎?


   
我想人們都會需要一個熱切的關注、全然的信任以及無條件的支持,扮演這個角色最重要的人,往往是最在意的那個人──戀人、情人、伴侶、家人、朋友……那是一種無關苛刻社會化的需求,是最單純的,人與人之間最基礎的「真心誠意」。


   
親愛的,倘若你愛上一個人,你要記得;愛一個人要愛他的靈魂、關注他的眼神、傾聽他無言的沉默、包容他頹然的無力。因為,你愛上了一個人,那是別無其他的,所有的社會化考量都是需要被屏除的。只有這樣,你才會知道愛,不是說說而已,需要承擔的也不單單只是一段關係,而一個人一生當中的回憶、關鍵乃至於閃爍無法覆轍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