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0
「我認為夢境才最為真切,它自然純淨、無法侵腐。──Bob Dylan」

負責作者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因為連續走掉一些編輯,俺才被破例在擔任校正編輯不足一年的前提下,接了作者壹號、作者伍號、作者陸號以及作者柒號。嚴格來說,俺現在負責的只有作者壹號和柒號,作者伍號和陸號正在休息中。即便如此,俺深深感覺到「責任編輯」的責任重大……(鴨梨好大一顆啊!燉冰糖行不?)

最近作者壹號卡稿,理由是課業壓力大之外,和男朋友吵架了。作者柒號則是照顧孩子,對於寫作顯得有些力不從心,每次開會討論總是先說一句「手感生疏」為開頭。然後還有要分擔部分白玫瑰的工作業務,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甚麼叫做時間不夠用!俺的一天大概是從審稿校字開始,盯著前台更新連載,然後還得抽出時間開導作者壹號和柒號,最後是看二審完本的小說,每看完一本要寫個兩百字以上的簡介,然後編輯會議上再恍惚都得打起精神來,俺時常進入一種糟糕狀態,一臉認真的華麗放空。當然,總是被抓包……俺今天終於忍不住地問了一下其他夥伴,如何當一個知心姐姐?在玻璃心肝不會碎滿地的前提之下,該如何聽了作者情緒性發言可以不要變成對穿腸?(捶心肝貌)又如自己,其實俺也是很想寫小說的,但是俺卻沒時間碼字,這絕對不是藉口,每天看完一輪的稿子就眼花了,精神上的疲倦讓意志薄弱了些。忙碌讓時間過得飛快,日子一天天的翻過去,俺也努力地期待自己能盡快適應這種忙碌,但最重要的還是身子骨要調養好,否則委實是吃不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