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爞】寫作的辛密
#090731



   
休息了一天之後,今天果然好很多,至少身體沒那麼沉重。身體健康很重要,我是這麼認為的。沒有健康的身體哪有體力和創作長期抗戰呢?呼呼,所以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前些時候村上春樹有部作品《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這本書紀錄了許多村上春樹在準備跑步又或者跑步當下的心情。看完之後還真讓人有想出去走動走動,跑一跑的欲望啊!



   
昨天的狀況非常糟,於是當下馬上決定暫停一整天的書寫計畫。是說,加把勁兒和勉強是兩回事兒,我是一直這麼深深認為的。曾經非常想往全職作家的生活,但後來我發現,我所嚮往的全職作家生活,是更偏向隱居在山林之中的那一種。考量到現實,像是網路、便利商店……這之類的需求。就黯然下來了,熱情頓時少了一大半。



   
寫作的辛密這次要講到關於寫作計畫的鋪排,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意味著要跨出那一步。(呵呵,舉起愛的小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