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記]2015年07月份哲言、格言、箴言、詩歌摘錄整理

2015/07/01
「書面文字遠不只是一種簡單的提醒物:它在現實中重新創造了過去,並且給了我們震撼人心的濃縮的想像,而不是什麼尋常的記憶。──Northrop Frye」

2015/07/02
「歲月如流水,不斷地逝去卻又源源而來,惟有青春一去不復返。──Henrik Johan Ibsen」

2015/07/03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Николай Алексеевич Островский」

2015/07/04
「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里鍛鍊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鍊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Николай Алексеевич Островский」

2015/07/05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Николай Алексеевич Островский」

2015/07/06
「和現代理性一樣,以意識形態來實行的統治把人的生活和歷史變成僵化的理論和規律,從本質上扼殺和否定了生活的真實性。意識形態是一種封閉的、排斥性的信仰戒律,它窒息了人生內在的多元經驗和真實性。 ──Václav Havel」

2015/07/07
「真正的幸福祇有當你真實地認識到人生的價值時,才能體會到。──穆尼爾·納素夫」

2015/07/08
「你一直是我生命中永遠都不可能重複的一場遭遇。──Ayn Rand」

2015/07/09
「歷史是歷史家與事實之間不斷交互作用的過程,現在和過去之間永無終止的對話。──Edward Hallett Carr」

2015/07/10
「做不可能的事情是一種樂趣。──華特·迪士尼」

2015/07/11
「快樂是一種心態,它取決於你看待事物的方式。──華特·迪士尼」

2015/07/12
「每個人都受兩種教育,一種來自別人,另一種更重要的是來自自己。──Edward Gibbon」

2015/07/13
「時間是最好的檢查者,而耐心才是最高明的指導者。──Frédéric-François Chopin」

2015/07/14
「就算是因投機而成功的人,當他有三次的機會時,他也會在無意中讓二次機會失去。──Charles Henry Dow」

2015/07/15
「假如你被全世界棄之不顧,這時就算有人丟一塊石頭過來,也是值得珍惜的事。──Mitch Albom」

2015/07/16
「友誼如愛情,毀於久別,增於小別。──Samuel Johnson」

2015/07/17
「偉大的工作並不是用力量,而是用耐性去完成!──Samuel Johnson」

2015/07/18
「我認為藝術家這個詞最廣泛的涵意,是指那些對自己所從事的職業感到愉快的人。所以希望在一切職業中都有許多藝術家。──Auguste Rodin」

2015/07/19
「如果工作對於人類不是人生強索的代價,而是人生的目的,人類將是多麼幸福!──Auguste Rodin」

2015/07/20
「我能計算天體運行的軌跡,但無法計算人類的瘋狂。──Sir Isaac Newton」

2015/07/21
「數學家用一個名稱替代不同的事物,而詩人則用不同的名稱意指同一件事物。──Jules Henri Poincaré」

2015/07/22
「不管人生或事業,都是跑馬拉松,成功往往是長久的努力,不是一兩年就能做到,今天成功,也不代表永遠成功。──張忠謀」

2015/07/23
「故鄉啊,挨著碰著,都是帶刺的花。──小林 一茶」

2015/07/24
「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The Lord of the Rings》」

2015/07/25
「如果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謹慎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Thomas Alva Edison」

2015/07/26
「決不要陷於驕傲。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在應該同意的場合固執起來;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拒絕別人的忠告和友誼的幫助;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喪失客觀標準。──Иван Петрович Павлов」

2015/07/27
「祇有無知,沒有不滿。──Michael Faraday」

2015/07/28
「拚命去爭取成功,但不要期望一定會成功。──Michael Faraday」

2015/07/29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Nicolaus Copernicus」

2015/07/30
「生命真是一團糟的東西。但是無論宇宙有其秩序或沒有,我個人選擇相信有。生命都與你的日常工作無關,而是與你在這裡該執行的課題有關。──Robert John Downey, Jr.」

2015/07/31
「保持自我,這樣有一天你可以說你是獨一無二的。──Jim Morri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