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惦記著《奇士勞斯基論奇士勞斯基》這本書,那是臭鼬先



生前些時候送我的,他認為我應該會很喜歡,我也確實是很喜



歡,可是我卻接連三天看著三毛的作品;《傾城》、《我的寶



貝》、《隨想》。這並不是說《奇士勞斯基論奇士勞斯基》我



沒有心情去看,而是看的時候要先累積一點情緒,像是對於電



影觀感的完全放空,可以假裝文字都只是符號不具有任何義意



,什麼都新奇的不得了。看三毛的作品實有點感傷,沙漠、西



班牙、那是去不能復返連回憶都很殤情的敘述讓我著迷。尤其



是《我的寶貝》一書裡頭,每個物件它專屬的回憶。我閱讀過



很多三毛的作品,但那些書籍都是別人書架上頭的,在這之前



我不曾擁有。不是不想買或不想收藏,而是一直都沒有那個適



切的衝動。不過今天這個適切的衝動轉到奇士勞斯基上頭了,



謝天謝地!我還在思考我這兩天的低潮會不會是被三毛的文字



影響呢!





我看書,我允許自己一天看一本書,多了也不好,傷眼睛啊!



我的眼壓過高這個老毛病實在是不許我這麼虐待自個兒的眼睛



,可我看漫畫的時候總會不小心一本接著一本看下去,這實在



是太可怕了。所以當我今天開始翻閱《奇士勞斯基論奇士勞斯



基》這本書的時候,我自己一次只看一個章節。我想過些時候



拍點靜態影像說一個故事,這對我自己而言會是個浩大工程,



畢竟,接下來的工作行程是排得這麼滿。但在這之前我還是想



先把《奇士勞斯基論奇士勞斯基》這本書給好好看仔細,那是



對於靈魂無論騎在紙背上還是膠卷上的致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