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服務時間】

《廁所裡的無限空間》/icecream (風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0646  

 〈征服世界的咖啡館〉則是原本收錄在左手書系列第二集《皇家羅布斯塔的咖啡館奇遇》的作品(我從來沒能記清楚這本書的複雜名字),和幾位好朋友(像是Windows98松音、Div、BJ、洛娃伊、夏目……)一起合作完成,充滿實驗意味的短篇合輯。那是非常愉快的經驗,由大家討論出一個主題後,交由眾人來寫成各自不同的小說。對我來說,這種「事先定好題目」的方式要比讓我憑空找題材要容易得多(這或許是從小被訓練寫作文的關係?)。那段時間的我正在寫「隨筆」系列,這篇〈征服世界的咖啡館〉算是把「隨筆」系列中那篇〈不喝咖啡不行嗎〉化而為實際的故事。有趣的是:這本《皇家羅布斯塔的咖啡館奇遇》的名稱正好就應和了故事裡「如何替咖啡取名字」的規則。 (節錄作者自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