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4
「時間會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上掘深溝淺槽;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那橫掃的鐮刀。──莎士比亞」

天氣真的變冷了,忙到早上六點多才睡,其實體力是有點崩潰的。忙碌讓我感覺到時間飛逝,去年的這個時候也正忙著二審文稿。我忍不住地搓了一個暖暖包放在肚子上,企圖抵禦一下這突然明顯有感覺的低溫。然後作者壹號終於振作起來,跟我討論著新稿的寫作計畫,明年度就即將大學畢業的作者壹號,和一年前初相識時相比,心態成熟不少。然後日記的撰寫也即將滿一年,這一年的流水帳記錄下來讓我感覺到自己在忙碌中逐漸安定。明年度開始,我不打算繼續記錄生活的流水帳,若有時間,頂多就是撰寫一些書籍、閱讀、音樂、電影、影集、練習大提琴與之小說創作的雜談。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枕草子圖典
作者:清少納言
簡介:清少納言與紫式部並稱為日本平安時代代表性的文學才女。與紫式部相比,清少納言的作品可用「小清新」、「慢活」來形容。那種慢慢的、慵懶的、淡然的……敘事方式,讓我感官墜入對於平安時代的想像;流水、庭院、細沙、枯木、奇岩、石燈、煮茶水的炊煙裊裊……還有一抹沉香氣味在空氣間搖曳著。

get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