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5
「裝傻裝得好也是要靠才情的;他必須窺伺被他所取笑的人們的心情,了解他們的身份,還得看準了時機;然後像窺伺眼前每一隻鳥雀的野鷹一樣,每個機會都不放鬆。這是一種和聰明人的藝術一樣艱難的工作。──莎士比亞」

昨天收到很可愛的耶誕禮物:粉紅色三人份小電鍋(和我的琴箱一樣的顏色)、羅技的喇叭(換掉破音的萬年電腦小喇叭)。感謝H小姐的愛心(這是生理和精神都兼顧到的禮物的意思)!然後昨天請半天假後上工,一路忙到今天早上七點多,天氣實在冷得超乎我的預期,所以我帶著強烈的睡意努力地換上冬天用的寢具,跟厚棉被還有棉被套搏鬥了一下,大概是因為想睡覺,所以很搞笑的手忙腳亂(因為沒戴眼鏡,還把自己的頭髮跟固定棉被四個位置的棉被腳綁在一起,還一度覺得自己怎麼頭那麼重?一定是太想睡覺了……無言啊!),最後換好寢具,鑽到溫暖的被窩裡,心底高呼一句:「喔!天堂!」然後瞬間進入睡眠。睡醒之後去小七覓食,小七老闆娘熱情放送的送了我四個盤子(深情馬戲團的六角餐盤)和四個保溫杯(無嘴貓變身)、兩個拉拉熊湯匙,我真是一個幸福的好孩子(出門收禮物來著?)。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源氏物語圖典
作者:紫式部
簡介:《源氏物語》算得上是當今世上最早長篇寫實小說,且作者是日本平安時代有名的才女──「紫式部」。我看過很多版本的源氏物語(純文字小說、漫畫、電影、日劇),當然漫畫版是最賞心悅目的。日本平安時代的優雅講究細節,讓我聯想到古風著稱的晉朝、唐朝。那時的漢服:深衣、儒裙、褙衣……美的宛如藝術品。前幾年劉嘉玲在電影中扮演的武則天,那華麗的戲服,金燦華貴。「慢活」是這幾年常見的「標語」,但要生活過得像古人那樣細膩、精緻,恐怕是有難度,但看看圖典妄想一下,也是一種自我滿足想像的好方法。

get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