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7
「一個男人不懂得把妻子化作情婦,便是他庸駑譾陋的證據。在這一方面見異思遷是無能的標記。──巴爾扎克」

清晨快三點了,這個時間還在校稿,助理們加班陪我一起努力!然後今天晚上七點要拔另一顆智齒,「推眼鏡」很大器的要我安心去拔牙……欸!要我安心拔牙是怎樣?被「推眼鏡」這麼一提醒,感覺月初拔牙的不舒服感瞬間上身。想我過了好幾天不太敢咀嚼的日子,愈想心愈慌。昨天才跟朋友說到要不是被智齒整得痛不欲生,加上我的時間很難排定,牙醫的預約也很滿,我又是何苦分那麼多次治療牙齒,可惡的智齒,我就要跟你說掰掰了!智齒先生,慢走不送啊!(預演含淚揮別貌……)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98

親愛的,
你是揮別了過去?
還是拋棄了自己?
過去當真需要如此抹滅?
還只是不願意再提起?
昨日黃花,
已枯死,
乾扁的躺在地上,
用著壯烈的姿態擺出存在……
親愛的,
你說你不曾撒謊,
只是從未誠實。
那麼那些你曾做出的承諾和約定又該如何毀棄?
當作是尷尬誤會一場?
還是擱在心頭攪亂情緒?
親愛的,
看著你,
總有一種太遲了的感覺。
說到底,
誰也不可能成功的複製誰、
取代誰,
那麼你尋尋覓覓的究竟又是甚麼?
一種感覺?
還只是下一場誤會?
想來你的摯愛總有期限,
只是保鮮期,
不一。

有時候人總是要單獨面對自己的狼狽,
在那最私密的時刻,
傾聽心兒碎裂一地,
再度拾起的時候已經牢不可破,
就像是受了傷的骨頭,
癒合之後往往是更堅強的包覆著,
支撐起壓力所需要的負重。
親愛的,
請你聽我說;
愛自己,
沒錯。
但是太愛自己,
有時候比不愛還要殘忍萬分,
你知道嗎?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人總是習慣的否認自己最愛的人其實就是自己。好像這種話說出口有多不道德……但假裝很愛別人就比較有公德心嗎?好像不佯裝一下自己有付出過就很對不起自己,但這樣經過計較過後的感情還能做數嗎?充其量不過就是心底那本情緣因果功德簿塗塗抹抹但求心安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