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8
「他們一旦進入社會,與人交接,一方面固然可以增加知識和自信,同時也容易使他們失去他們的德行;所以他們對於德行是不能不在事先多如準備,使它深深固定在他們身上的。──洛克」

為了工作不分心,我也不想挑戰自己對於疼痛的忍受力,當拔牙實施打得麻藥藥效褪去之後,我立即吃上一包消炎止痛藥,冀望可以完全抵禦傷口脹痛的不適。昨天開會抽籤,星期一就會有實習編輯助理來報到,我只知道編號卻沒有資料,聽說這種「盲抽」聽說是因為這批編輯實習助理有幾個名校畢業的高材生,主管們怕分配不均,所以才採用這種不記名盲抽的方式。都還沒正式分發「推眼鏡」就超熱情地要先跟我打招呼,意思是如果我抽到的實習編輯助理是美人兒,看我能不能跟他交換。(俺心底OS這樣盲抽還有意義嗎?)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99

在天幕覆蓋之下,
慘淡如破舊褪色的藍絲絨,
似乎是愈來愈習慣那種昏懵與蹣跚之感。
親愛的,
你這會兒不叫及時行樂而是踐踏自己的健康。
想來我也陪你走過幾段你分手前的陣痛期,
每一次分手的理由不一,
但下場多數雷同。
難道你都沒想過,
先改變自己過份投入感情生活的習慣嗎?
先是看順眼了,
然後曖昧,
然後斡旋在新舊情人之間,
然後掙扎著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那個可以忍受你處處留情的人早已經不在,
那個可以對你百般容忍的人早已經被你氣跑,
那個愛你愛到深處無怨尤的人,
在哪?

你就像是孩子到玩具賣場一樣,
見一個喜歡一樣,
有時貪心想要多要幾個,
有時候卻找不到半個你想玩的。
我知道你每一段情感都很認真,
認真的毀壞一開始那種美好的感覺。
這年頭兒真愛難尋,
也算你運氣好,
每一段感情都讓你拖上一年半載再花上一年半載清算、
糾纏、
分手。
身為旁觀者的我,
從會替你惋惜到麻木……
甚至是冷眼旁觀。
親愛的,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只是想得到而不珍惜擁有啊!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有些人很奇怪,耗費心思不顧一切的想要獲得口口聲聲的「愛」,獲得之後又像是減肥中毒的人拿到奶油蛋糕那樣嫌棄美食熱量高。愛情這種東西,對於人們有時過於脆弱的心靈而言確實是高熱量、高負擔,如同美食一樣……只是,好吃的東西總是熱量高,能走到最後的感情必然也是需要經過一番努力和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