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2
「就像每一種其他動物那樣,人類之所以能夠進步到這樣高的地步,無疑是通過迅速增殖所引起的生存鬥爭而完成的;如果人類要向更高處進步,恐怕一定還要繼續進行劇烈的鬥爭。否則人類就要墮入懶惰之中,天賦較高的人在生活鬥爭中將不會比天賦較低的人獲得更大的成功。因此,人類的自然增加率雖可導致許多明顯的弊害,但也不會有任何方法把它大大降低。所有的人均應參加公開競爭;不應以法律或習慣來阻止最有才能的獲得最大的成功並養育最大數量的後代。──達爾文」

雖然再過兩天我就要進入休假模式,但是這週工作量遽增,守著後台慢慢的處理前兩天出狀況的殘局,夜半工作雖安靜,但也多了疲累……精神上的疲勞。我嚴重懷疑「推眼鏡」是不是吞了電池,不然怎麼會完全不知疲勞為何物般的工作著,都交接班了,還在線上和工程師哈拉。不過我想這大約是因為「推眼鏡」順利捕獲兩名作者,正式成為有作者的責任編輯太亢奮導致。轉眼我也進公司一年了,時間也過得太快太快了,總覺得自己才剛進公司,轉眼就一年了。時間果然真是無情啊!分分秒秒的流逝,從不為誰住留片刻。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95

雙眼無神,
臉頰凹陷,
窟窿般的關係,
一個坑又一個坑……
親愛的,
你給的愛,
早就超出對方能承載的負荷量。
當一段關係是負擔的時候,
壓力不斷的累積,
累積到壓垮彼此,
互相消亡。
這並非是指精神鬥爭上的意識拉扯,
而是現實生活上的錯軌。
就像是原本平行偶爾交錯的軌道上,
突然來了兩輛疾駛中的列車,
不是對向列車,
而是正面衝撞。
那麼結果又會是如何?
是同時踩下緊急剎車,
還是一股腦兒一起撞上比較乾脆省事?
親愛的,
你給的愛不是愛而是絕望,
你的負面情緒和消極,
連同的否定了另一個的生存價值而非成全。
我說。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愛很多時候只是負擔,因為以愛之名的燒殺擄掠他人的個人意志者……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