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3
「一個人要知道如何冒險。離經叛道的行為與種種謬誤常帶來危險,但生命中我們必須冒著這些險,唯有冒險才能使我們安於斯,滿足於此生。──龐陀彼丹」

早上八點起床開會之後,十點多又躺回床上昏迷,然後昏迷一個小時之後再度起床回到電腦前工作,但精神上卻是很難清醒。天曉得我今天是從昨天忙到今天清晨五點多……所以我睡不到四個小時,一整個人都恍惚得不能自己。接下來是新人海選的第二波篩選,然後下個月會有幾波編輯助理回公司受訓,「打折西裝褲」要我就把受訓的編輯人員當臨時助理用就對了。回想一下四個多月前的編輯助理來實習的經驗,身體不自覺地顫抖了一下,記憶湧現,我躺回床上昏迷前忍不住喊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佛祖請保佑!」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96

親愛的,
在你轉身離去的同時,
感受到的是一種無名的憎恨,
你問我,
是你辜負他了嗎?
那麼,
且讓我們思考一下;
你又承諾過些甚麼?
總是承諾在先,
才有辜負之說吧!
但在你思考的同時,
我希望你想想……
你當真愛這個人?
你當真有用心經營過你們之間的情感?
你當真理解自己真正的心意?
承諾不等於於辜負,
離開了一段情感也不表示關係就崩該全面崩解,
這種情事兒,
有人選擇投入、
有人選擇抽離、
有人選擇共同消亡。
但不管怎樣,
總是共生共滅。

落淚不代表情感脆弱,
落淚不代表情感豐富,
落淚不代表悔恨,
落淚的本身只是一種身體表現,
然後眼淚的本身也只是體液的一種。
我只能說;
落淚算是一種發洩。
當戀人們一但意識到該是離開的時候,
眼淚變成了一種武器。
運氣好的人有記得穿防彈衣,
對於淚水的攻勢,
受幾計。
運氣不好的人忘記穿防彈衣,
對於淚水的攻勢,
無法承受,
虛弱的妥協,
之後重蹈覆轍。

往往都只是時間的問題啊!
該放手還是得放手,
該離開的還是會離開。
那麼親愛的……
話說回來,
你今個兒問了我些甚麼?
你想清楚了嗎?
還有需要我的答覆嗎?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眼淚,體液的一種。一抹透明,滑動。很多時候很有美感,但用在談分手的時候,都是鱷魚的眼淚啊!具有摧毀性的破壞感。分手時的眼淚,也不知到底是為了誰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