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5
「卑鄙的妒忌在別人高興時發作,為不能企及絕美的境地而憎恨。──詹‧湯姆遜」

昨晚回到家,忙碌不堪的匆匆忙忙……整理行李,收拾房間,打開電腦,然後隨意的沖了個澡,確定到好今天是值早班,馬上將電腦關機,然後我像個髒鬼一樣滾到床上去昏迷。是說,每一次的休假都在調整自己的作息,但每一次回崗工作,那調整好的作息節奏就被轟散。早上七點半做到電腦前面開機登陸後台,我一面喝著豆漿,一面和「推眼鏡」討論我休假這幾天的審校狀況,然後助理們還沒來上班,推眼鏡則說換他休假去。但是他喊著休假仍然是睡在公司,這樣正常嗎?好吧!或許正常與否已經無法評斷,於是乎我就開始東摸摸西摸摸的準備上工了。喔!這是美好的一天,親們!要支持正版喔!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78

親愛的,
你知道嗎?
不見得要為了愛情捨棄掉麵包!
但,
倘若都快要餓死了,
還有心思談情說愛嗎?
這是一個很實際的問題,
而非現實。

就事論事來說,
一個人想成就另一個人,
這是一個美意。
但這個美意不是每個人都能心神領會感激五腑。
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請別自以為的默默忍受,
卻在事後埋怨情何以堪……
這種不堪,
是自己給自己的,
怨不了誰。
不是嗎?

在一起或者分開是差異性甚大的兩個局面。
在一起是行為藝術,
分開則是考驗個人的修為和智慧。
姑且用協調來取代溝通吧!
協調無效形同斡旋破局,
溝通?
有溝沒通比連說都不說來要來得狼狽。

我想還是保持一點距離去看待自己和情人之間的從眾關係吧!
有些距離看,
才懂得找角度,
去欣賞那種氛圍和美感。
太過於貼近,
只圖得一個模糊不清。
不是嗎?

◎◎◎俺是和日記無關的分割線◎◎◎

關於愛情,之於比較所謂的麵包,其實愛情顯得太可有可無,只是沒人願意承認,與之相比總是先被犧牲、捨棄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