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愛得太深,會失去所有榮耀和價值。──Euripides」

外頭下著滂沱大雨,一整個人實在是懶洋洋。濕氣很重,人感到很疲倦。在電話中和通訊軟體line和黃小姐細細討論了些事情,心情大抵上是不安且焦躁的。很多時候都在看稿子,閒暇時望著宋詞三百首繼續嘆氣……這幾天沒啥時間寫日記,混亂的茫然著。感覺每次出門都會突然多好多事情讓俺應接不暇啊!嘆氣))))

2014/03/13
「沒有甚麼比希望不平凡而更平凡的了。──Shakespeare 」

下雨,細如牛毛稀稀疏疏的雨,濕氣與寒風讓俺錯愕,但還是穿得厚實與這春雨含潮的天氣對抗。風迎面吹來刮得臉頰有些疼,但心情依然是七上八下,該怎麼說呢?帶工休假實在是很不容易安心啊!這種天氣理應胃口很好才是,但是卻沒有,一堆事情糾結著俺都胃疼了,俺等著預約單,看著預約單的時間好想哭啊!這個時間不就擺明了俺下個月的排假可能要和紅玫瑰協調協調……

2014/03/14
「當一個好人受到傷害,所有的好人定將與其同歷磨難。──Euripides」

在一陣全身痠痛中醒來,因為冷,睡覺總縮著身子,結果導致血液循環不良,想翻身換個姿勢也無力,就這樣僵硬著勉強起身,換來一身痠痛。俺時常困惑,應該說每個月困惑幾天,在這個總是容易濕冷或悶熱的天氣,人們怎麼受得了?像是這幾日,天氣濕冷細雨綿綿,詩情畫意一點可以說「春雨含潮」,俺還體驗了甚麼叫「春雷滾滾」,但俺滿心只想滾回溫暖的地方……(蹲在地上畫圈圈)

2014/03/15
「天助自助者。──Benjamin Franklin」

過去十年,俺總深信這句話──「天助自助者」、「人應當成為你知為你者」,但接下來十年俺卻更願意執行──「愛所有人,信任少數人,不負任何人」。很多時候無論是諺語或格言或箴言都是有其感悟性和啟發性的,對俺而言,與其苦苦去追尋、探究為什麼、不為什麼,或者是為什麼總是……事與願違、好事多磨、不在預想計畫內……等諸多類似抱怨的糾結,倒不如放下,換個角度和心態,那種負面的觀感,或許也是一種警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